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健身中心 健身常识

跑步减肥 跑步健身的四个减肥要素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有很多的健身项目,其中跑步就是简单的一种。没有时间、地点限制。但是不正确的跑步方式很容易受伤,所以我们要学会正确跑步。那么跑步减肥的要素有哪些呢?跑步误区及方式又有哪些呢?带着问题一起来看看吧。

跑步减肥是常见的瘦身方式,因为不需要花费任何的金钱,没有器材、没有装备,但是在健身时还是要注意以下的要点。

跑步减肥四要素

1、选择清晨或晚饭2-3小时后跑

一天中佳的跑步减肥时间是在清晨的时候,或者是夜晚的时候,但是要在饭后2-3小时后运动才行,这样可以消耗掉身体中多余的脂肪和热量,同时还有舒缓心情的效果。

2、跑前做肌力运动

在跑步前可以做一个热身运动,这样温和的刺激肌肉,可以让跑步时的脂肪燃烧效率更加高,因为当你将身体肌力运动开展开后,就会促进身体生长激素的分泌,加速脂肪分解酵素的分解,让脂肪更加快速的燃烧,比如做深蹲和腹肌运动就很不错。

3、循序渐进跑步

对于刚开始用跑步减肥的女生来说,给自己制定的目标不要太高,不然很容易会让你坚持不下来的,并且有可能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伤害。

刚开始的时候你可以先让自己熟悉一下跑步的感觉,当你熟悉后就每天为自己增加新的任务,慢慢的增加起来,然后你再每天坚持头同样的时间段,你会发现你的运动时间很惊人。

4、熟悉后每次40分钟的慢跑

30分钟的慢跑可达到有氧锻炼之目的,但减肥成效却甚微,实践证明,只有运动持续时间超过大约40分钟,人体内的脂肪才能被调动起来与糖原一起供能。

随着运动时间的延长,脂肪供能的比例可达总消耗量的85%。可见,少于大约40分钟的运动无论强度大小,脂肪消耗均不明显。

跑步减肥的注意事项

1、运动量大,饮食量也大

有些人跑步锻炼初期的时候体重会下降,但坚持一段时间后体重又回升。这是因为跑步在消耗能量物质的同时,刺激了消化的器官,增进了食欲。

刚开始尚能控制饮食,使体重下降。一段时间后,由于饥饿难忍,加上减肥的新鲜劲儿已过,索性大饮大食,造成体重增加。

2、不能持之以恒

有些人经过一段时间的跑步锻炼后,便因失去兴趣而中止运动。要知道,消化系统的变化比运动系统慢,中止运动后能量消耗明显减少,但胃肠道的吸收功能依然保持“旺盛”状态。此消彼长,体重当然会增加。

正确的跑步方式

1、头肩稳定

跑步过程中,头部和肩部应保持稳定,切忌摇头晃脑。两眼应注视前方,肩部适当放松。

2、身体挺直

在跑步的时候时候我们的上身都要保持自然直立,而且不能出现弯腰或者你去故意的挺直。而且左右摇晃幅度不宜过大。这一姿势有助于保持呼吸顺畅、身体平衡和步幅协调。

3、前后摆臂

跑步时候,自然摆臂十分重要,手的左右摆动幅度不应超过身体正中线,上下摆动不能高过胸部。摆臂过程中,手指、手腕和手臂都应保持放松,肘关节弯曲90度左右,靠近身体两侧。

1/3页
跑步误区跑步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