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健身中心 健身常识

打台球技巧 掌握这些技巧就能打好台球

不管是什么运动,多需要掌握这项运动的技巧,这样才能正确的进行运动,打台球也是如此,正确掌握击球姿势是台球技术的基础。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学习打台球技巧,及了解打台球的好处。

球杆中心位置

用右手拇指和食指捏在一起做成一个圆圈或一个钩,把球杆后部套在圈里,然后左右推动球杆,调整平衡为止,这时套在球杆上的手指位置就是这支球杆的重心(天平原理)。再从这个重心位置向杆尾部移动20到30厘米的部位,这段距离范围便是一般握杆的合适位置。遇到特殊打法,还可以前后再移动握杆位置。

身体站立位置

打台球是需要动用到全身肌肉的,因此,首先就要保证拥有正确的站姿。先用右手按照要求握好球杆,面向球台上要打的主球方向立正站好,平握球杆,杆头指向主球,并与主球离开10—20厘米的距离。握杆的右手拇指要和裤子的侧缝对齐。注意球杆的指向必须与主球的行进方向成一直线。

上身姿势

英式斯诺克台球,因球台台面比较宽大,所以一般多采用平视瞄准击球姿势,用卧手支撑式(也称平背式)的手支架。上身向前平视,顺着球杆方向瞄视。

脚的位置

身体站立的位置确定后,握杆的右手原位不动,在两脚立正的姿势下,左脚向左侧方迈出一小步,尺度与肩相等,右脚尖向右外侧转动自然,转动角度约为50—80度。这样便可以构成一个稳定的站立姿势。

面部位置

很多人都觉得面部姿势跟打台球有什么关系,其实关系非常大。正确击球姿势的形成,不能忽视面部位置的关键性作用。面部不正就瞄不准也就不可能击球入袋。正确的面部位置是,使面部的垂直中心线与球杆的中轴线保持在同一个垂直平面上。如何把面部摆正呢?具体做法是:在瞄准时,将下颏对准球杆中轴线上,两眼保持水平向前平视,这样,面部中心,包括鼻子、嘴和下颏,便都能与球杆和右手臂,进入同一个垂直平面里。

握杆姿势

后手握杆时,手腕要能自由活动,拇指和食指在虎口处轻轻夹住球杆,好象一个吊环,其余三个手指要虚握,千万不要握得太紧。出杆击球时,要前后摇动手腕,利用腕力将球击出。

1/2页
打台球打台球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