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健身中心 健身常识

热身运动 健身房锻炼前应做这6大运动

很多人都知道健身运动之前一定要做热身运动,但是依然会有人省略了这一步。热身运动对正在健身的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成分的热身能够让我们舒展身体,让肌肉活跃起来。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健身房运动前应该做的热身运动,及适当健身的好处吧!

想提升运动效率,事前的暖身很重要!全身的伸展运动,能提前预热身体关节,让身体处于合适的运动状态,提高肌力、关节和柔软度,并降低运动伤害发生的机会,预防抽筋、扭伤等问题。

Stretch1:胸大肌伸展

两手放置背后,十指交扣,双手向外延展,放置于背后,两手交迭,十指相交扣,抬头挺胸,背杆打直。

双手从背后交迭,向上拉举,两手交迭后,将手缓慢地往上抬举,身体向后伸展,背部维持平行直线,此动作维持30秒,加强胸部的扩胸伸展。

Stretch2:股四头肌伸展

单脚站立,另一脚向后举起,右脚站立,左脚向后抬起,将脚贴近臀部,用左手勾住左边脚踝,动作维持30秒,以相互轮替方式,换脚进行,伸展大腿肌群。

Stretch3:弓箭步蹲

左脚向前跨一步,膝盖弯曲呈90度。右脚膝盖打直,让腿部保持一直线,脚掌完全贴住地面。

双手放置于前脚膝盖上,后脚打直,保持上半身抬头挺胸,动作维持30秒,两脚相互轮替进行伸展,拉动小腿、大腿后侧肌群。

Stretch4:手臂伸展

左手平举,右手肘弯曲,并以右手从左手下方勾起,往对侧拉(左边),动作维持30秒,双手交换进行,伸展手臂肌群。

Stretch5:脊柱扭转

两脚张开与肩同宽,双手平行向上伸直,将手与身体同时进行摆动,身体与手的方向要同一侧。

动作重复交叉,两手和身体向左边进行转动后,再摆动到另一侧,此动作重复交叉实行,来回共进行2分钟,可让身体温度提高,伸展腰部。

1/2页
热身运动健身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