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健身中心 健身常识

健身运动 春天我们应该多做这5个运动

春暖花开我们就应该经常外出锻炼身体,坚持进行健身运动能帮助我们曾庆体质,很多中老年人也非常喜欢春天进行健身运动。春季健身运动有很多,我们可以都尝试一下。在运动之后难免会疲劳,那么如何消除运动疲劳呢?

春季适合什么运动

春天,到处生机勃勃,正是人们长身高、增强肌肉的大好时机。进行春季锻炼,可吸入更多的氧气和负离子,改善机体新陈代谢,春光中的紫外线极具杀菌功能,能促进人体形成维生素D,利于青少年骨骼的发育和成长。春天容易犯“春困”,此时若加强积极的健身活动,就会克服“春困现象”,令人精神抖擞。尤其是像我们这些整天对着电脑的人,更要注意多加锻炼,防止颈椎病的发生。

1、春游

很多人都认为春游是游玩的,跟健身运动没有关系,其实不然,春游是非常好的春季健身运动,我们可以利用双休日和亲朋好友一起郊外踏青,其乐无穷。年轻朋友的健身方式很多,如散步、跑步、打球、登山等体育活动,有条件者还可去旅游。中老年人和减肥者适用低强度、低能量消耗的运动模式,具体包括:快走、慢走、健身操、旅游、骑自行车、娱乐、园林劳动等。少年儿童可根据场地、时间、兴趣爱好等选择锻炼项目,如踢毽、跳绳、跳皮筋、放风筝等,春天是放风筝的大好季节,放风筝时手牵一线而动全身,令人手脑协调,强健身心。

2、散步

春暖花开之际,散步是一种值得推广的养生保健方法。一天紧张繁忙工作之后,到街头巷尾走一走,可以很快消除疲劳,由于腹部肌肉收缩,呼吸均匀乃至加深,利用血液循环,增加胃肠消化功能。众多寿星的长寿秘诀之一,就是每日要有一定时间散步,尤其更重视春季散步,因为春季气候宜人,万物生发,更有助于健康。散步要不拘形式,量力而行,切勿过度劳累。

3、慢跑

慢跑是一项有益的健身运动,适合各个年龄的朋友,而且随时都可以,不需要我们花费太多金钱,效果还很好。慢跑对于改善心肺功能、降低血脂、提高身体代谢能力和增强机体免疫力、延缓衰老等都有良好的作用。慢跑还有助于调节大脑活动,促进胃肠蠕动,增强消化功能,消除便秘。

4、伸懒腰

之所以提倡晨起伸懒腰,是因为经过一夜睡眠后,人体松软懈怠,气血周流缓慢,故方醒之时,总觉懒散而无力,此时若四肢舒展,伸腰展腹,全身肌肉用力,并配以深吸深呼,则有吐故纳新、行气活血、通畅经络关节、振奋精神的作用,可以解乏、醒神、增气力、活肢节。祖国医学认为,“人卧血归于肝”,“人动则血流于诸经”,经过伸懒腰,血液循环加快,全身肌肉关节得到了活动,睡意皆无,头脑清楚,同时,激发了肝脏功能,符合春季应该养肝之道。

1/2页
健身运动春季健身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