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健身中心 健身常识

健身运动 长时间坐着的人适合哪些运动

健身运动是需要我们坚持的,但是很多人不能坚持做运动,尤其是经常坐着的办公人员。如果你长时间坐着,那么就更应该做运动了。想要做好健身运动,首先就要知道自己适合什么运动,了解健身常识,知道运动后的一系列反应,运动后脸红是怎么回事?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久坐的人适合做的运动

长时间的坐着会让身体感到不自在,身体素质也会有所下降,但是多数职业人群都摆脱不了每天久坐伏案的命运,因此通过运动来缓解久坐的疲劳很有必要,接下来就告诉大家几种久坐的人适合做的运动有哪几种。

颈椎操

将双手交叉抱于头后,头用力向后仰,双手用力向上托住头,每小时进行一次,每个动作坚持30秒,一次6组。

作用:经常活动颈部,可以预防脑淤血和心血管疾病,这组动作简单易做,即使在工作期间也是可以进行的。

腰椎操

腰椎操对腰部的作用很大,坚持下来效果很明显,首先身体跪在地板,然后双手将身体支撑住。深深吸气,将脊柱向下伸展,头向上抬,引颈向上,同时将臀部上翘,后呼气,胸部微含,拱起背部。头部下垂,引颈向下,收紧腹肌,整个背部向上拱起。

作用:这个简单的动作能使脊柱以及周围肌肉群更富有弹性,放松颈部、腰部和肩部使背部肌肉协调工作。

腰部摇动

转胯运腰成站立姿势,双手叉腰,拇指在前,其余四指在后,中指按在腰眼部,即肾穴位上,吸气时,使胯由左向右摆动,深深呼气,由右向左摆动,这样一呼一吸,可连续做8-32次。旋腰转背成站立姿势,将双手上举至头两侧,使其与肩同宽,拇指尖与眉同高,手心相对。深深吸气,同时上体由左向右扭转,将头也随着向后扭转,呼气时,由右向左扭动,一呼一吸为一次,可连续做18次。

作用:加强腰部肌肉的活动伸展,减轻腰部压力,放松久坐疲劳的腰部肌肉。

背部放松动作

坐位姿势时,选择一条稳固没有滑轮的椅子,双腿自然分开,肩部放松,上上下下来回往复的扭动,这样像猫一样的扭动双肩,可以随时进行,每次2-3分钟。

1/2页
健身运动健身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