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健身中心 健身常识

足球的规则 正规足球比赛有多少人参加

足球运动有很强的竞赛性质,因此踢足球能够帮助我们发泄不好的情绪,踢足球的好处有很多,除了发泄情绪还能培养我们积极向上、勇于拼搏的精神。在踢足球前我们需要了解关于足球的规则,这样才能能避免我们在比赛中犯规哦!

足球的规则

参赛人数及比赛时间

正规足球比赛,每队上场人数为11人,其中一人必须是守门员,每场比赛可替换三人,任何一个球队少于七人时,比赛不能进行。每场正规的足球比赛,有一名主裁判、二名助理裁判和一名替补裁判。主裁判鸣哨后,开球队员将球向前踢至滚动一周后,即开始比赛。比赛的时间分上、下两上半场,每半场为45min,中场休息时间不15min。

在全场比赛90min内打成平局后,需打加时赛,加时赛的时间为30min,上下两个半场各为15min,中间不休息,只交换场地,采用突然死亡法进行比赛。

若加时赛仍为平局,且必须决出胜负,则采用互相罚点球决胜负的办法。

胜一场得3分,平一场得1分,负一场得0分。

足球比赛场地及用球

1、标准的国际比赛场长度为100~120m,宽度为64~75m。

世界杯决赛时所用球场的标准为:长度105m,宽度65m,并铺有草皮。

正式国际比赛必须在天然草皮球场进行,不得在人造草皮球进行。足球场内划有:球门线、边线、中线、罚球区、球门、角球区、中点、中圈、罚球弧。

球场四角各竖一面高度不超过1.5m的角旗。

足球门的宽度为7.32m,高度为2.44m。

2、标准的国际比赛用球,其周长为68~71cm,重量在比赛开始时为396~453g,充气后的压力为0.6~1.1大气压。

球的颜色应与球场有明显的区别,一般为白色、晚间用灯光比赛时,须使用黑、白两色球。

比赛中未经裁判允许,不得更换比赛用球。

裁判员及助理裁判员职权

在足球比赛中,裁判员根据足球规则赋予的权力,可以对比赛双方队员、教练员等的不正当行为和犯规进行处罚、警告或罚出场直至取消比赛资格。

助理裁决员协助裁判员执行规则,当球的整体越出边线或端线,应指明哪一方踢球门球,或掷界外球,或踢角球。

当球的整体越过球门线时,助理裁判员持旗指向中圈,主裁判鸣哨判为胜一球。

1/2页
踢足球的好处踢足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