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健身中心 健身常识

篮球技巧 打篮球怎么传球才能避开对手

在篮球运动中,掌握篮球技巧是很重要的,其中,对于后卫来说更要练好传球,打篮球是团队运动,需要球员们团结一致,因此,配合默契,才能更好的传球哦!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篮球传球技巧,及打篮球的好处,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篮球中的传球技巧

打篮球中传球技巧很重要,特别。比赛中团队配合是否默契,主要看传球的质量如何,掌握良好的传球技巧,能盘活整个球队,大大提高得分率,同时也能降低失误率。

1、掌握好正确的传球姿势

双手放在胸口前,五指自然分开,掌心向外托着球,手腕后屈,两腿自然分开,与肩同宽或者一前一后成弓步。重心要稳,眼睛平视前方(好学会眼观六路)。练好这一良好姿势才能传好球。当然和队友近距离时可以灵活运用单手传球。

2、注意传球力度

传球时用力不可过猛或过轻,传过劲了或球速太快会增加队友接球难度,容易丢球;传短了或球速很慢,容易让对方抢断。因此要合理用力,根据队友远近调整传球力度,才能传好球。

3、注意传球的方向

传球时,方向性很重要。这一点看似简单,其实不然,看准队友方位后朝着他的方向传球有时传不到位或被对方抢断,是因为比赛中球员大都是时刻运动着,不能直来直去的传球,应该有弧度,提前判断队员前进方向,超前传球。

4、抓住传球佳时机

传球时机要掌握好,不是什么时候都可以传球的,在传球的时候也不要等到对方双人包夹时再传球,这时会比较慌乱,应该及时传出手。如果队友有空位时要及时传给他,这样轻松投篮命中率就很高了。还有带球突破传球比较隐蔽,抓住传球时机能让队友轻松扣篮或上篮得分。

5、巧妙灵活运用反弹球

有时高空球传出去容易让对方高个球员抢断,这时可以巧妙利用反弹球,即在地板反弹后传给队友。要注意掌握好球的落点,传球时不要用劲太大,尽量让队友舒服的接球。

1/2页
篮球技巧打篮球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