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健身中心 健身常识

篮球防守 打篮球时应该保持攻守平衡

男性朋友喜欢的体育运动就是打篮球了,坚持打篮球的好处也有很多哦。在打篮球的时候要注意防守,篮球防守是比较重要的,那么你知道篮球防守技巧有哪些吗?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来看看哦,也可以推荐给周围的小伙伴们哦。

浅谈一些篮球防守技巧:切记保持攻守平衡

篮球防守技术在篮球技术中不弱于进攻技术,好的防守就是好的进攻,掌握精湛的篮球防守技术能够改变局势。

篮球防守技术大致可以分为单人防守技术和整体防守技术,整体防守技术一般归结到防守战术中,在这里我们就讲讲单人防守,通常也叫做个人防守。

篮球防守技术和篮球进攻技术一样,都需要勤奋的训练才能够得以提高,实战则是好的训练方式。

处于内线时,防守外线对手时,双眼一定要紧紧盯着对方,不管对方身体有多么强壮,不管对方有多高,气势上一定不要输于对手。输人不输阵,在进攻或者防守中都要记住这句话。

处于外线的对手想要得分,一般的选择就是突破上篮或者远投得分。正是如此,防守的时候,一定要紧贴对手。

在对手运球的时候要保持好的姿势,好攻守皆宜,那么应该怎么做呢?首先应该保持微微下蹲的姿态,保持身体重心能够在瞬间做出反应,而不会使自己突然摔倒在地。紧跟对手的时候,身体一定要保持和进攻方的正面对抗,同时需要注意步伐,不要造成造成防守违例。

假如对手很善投,而且喜欢使用变向运球来给自己创造投篮机会,贴身防守十分有效,让对方基本上没有机会摆脱你的控制范围。即使对手在没有选择的情况下选择投篮,命中率肯定会下降许多。

防守者一定要记着一个投篮动作,在投篮的时候。对手会做出一个前奏动作,就是将篮球上举或者瞄篮。如果对方这个动作的速度不是很快,那就直接掏球或者拍球。

即使无法得手,也可以干扰对方的投篮感觉,迫使对方传球或者继续持球等待机会。

1/2页
打篮球的好处打篮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