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健身中心 健身常识

健身运动 夏天我们应该做哪些运动

天气越来越热了,我们也应该坚持做健身运动,夏天健身的好处有很多,不仅能瘦身减肥,还能排毒养颜哦!那么大家知道夏天健身应该选择什么运动吗?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来看看哦,也可以推荐给周围的小伙伴们哦。

夏天适合做什么运动

夏季是一个气候炎热的季节,对于人来说就是阳气旺盛的季节,因此夏季养生很重要的,那么,夏天适合做什么运动?下面就让小编来告诉大家一些夏季养生常识吧。

羽毛球

长期进行羽毛球锻炼,可使心脏功能变强,收缩有力,肺活量加大,耐久力提高,同时,羽毛球锻炼也能提高人体神经系统的灵敏性和协调性,增强心血管和神经系统的功能。

健步走

健步走是速度介于跑步和散步之间的一种运动方式,尤其适合中老年人参与。健步走运动量适中,技术要求低,没有器械的限制,而且锻炼效果好,对增强腿部肌肉和提高心肺功能有很好的作用。

游泳

游泳具有减肥、降低胆固醇、增强心血管功能等作用。夏季是游泳的佳季节,在炎热的天气里,尤适合户外游泳。因为室外空气好,出水以后有利于刺激皮肤,促进肌肉血管收缩,同时,室外阳光照射,有利于促进身体吸收维生素D,对皮肤的健康有好处。

但专家告诫,游泳消耗体能较大,患有心脏病、糖尿病、肺病等病史的中老年人在游泳时应听取医生的建议,以免发生意外。

瑜伽

瑜伽是一种身心合一的运动,老少皆宜。夏天天气炎热,易使人感觉困倦。而人体在脑部疲劳的时候,很多功能都会受到影响,使人陷入疲惫、无精打采的亚健康状态。

但瑜伽各种姿态的伸展、扭转和深度休息放松,可按摩体内的各脏器,使其保持在平衡状态。养生专家认为,瑜伽是夏日健身的好方法。这是由于人的身体在夏天柔韧性相当高,肌肉不容易拉伤或是扭伤。

而有些瑜伽动作很简单,可以在家里做,也可以选择室外阴凉的地方做。练习时,要保持心情愉快,可听些轻松缓慢的音乐,每个动作都要与呼吸配合,注意力要集中。

1/2页
健身运动夏天健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