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健身中心 健身常识

什么叫有氧运动 有氧运动的9大好处

有氧运动是可以改善我们的人体健康,同时他的方式有很多,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而且做起来强度小,简单易行。那什么叫有氧运动?有氧运动有哪些?有氧运动的好处?我们来看一下!

什么叫有氧运动

1、有氧运动也叫做有氧代谢运动,是指人体在氧气充分供应的情况下进行的体育锻炼。

2、有氧运动的好处是:可以提升氧气的摄取量,能更好地消耗体内多余的热量。也就是说,在运动过程中,人体吸入的氧气与需求相等,达到生理上的平衡状态。因此,它的特点是强度低、有节奏、持续时间较长。

    3、每次锻炼的时间不少于1小时,每周坚持3到5次。通过这种锻炼,氧气能充分酵解体内的糖分,还可消耗体内脂肪,增强和改善心肺功能,预防骨质疏松,调节心理和精神状态,是健身的主要运动方式。

有氧运动有哪些

步行:简单直接无成本的有氧运动项目,人人可实施,随时随地都可以,简单自由度大,而且对人体很有好处,平时多步行吧没事走两步。

慢跑:慢跑虽然说比较无聊,坚持时间长,不过 从令一个角度可以锻炼人坚持不懈的能力。而且,是有氧运动对人体有好处的觉得无聊的朋友,可以尝试着跟自己,喜欢的人 一起慢跑,相信你会觉得时间短时间过得好快呀。

骑自行车:骑自行车绝对是一个不错的主意,不但可以锻炼身体,如果你想的话,还能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跳健身舞:跳健身舞 可是大爷大妈们的福音了,不仅可以娱乐,还可以有效的改善身体健康 何乐而不为呢。

滑冰:有条件的话 滑冰真的很适合年轻人学习,趣味性很强锻炼身体,还能从某种程度上激起年轻人的斗志。

篮球:不要误以为篮球运动是无氧运动,其实它和足球都属于有氧运动里的,所以放心打篮球吧。

1/2页
有氧运动的好处有氧运动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