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健身中心 健身常识

腹肌怎么练 在家练腹肌的方法

4、高频率:腹肌需要高频率反复轰炸,建议一周3-4次的腹肌训练。

5、动作变化:锻炼腹肌是讲究动作变化的,光是仰卧起坐也不行。一方面需要根据上腹肌、下腹肌、腹外斜肌等进行具有针对性的训练动作,通常每次训练进行3-4组动作。另一方面,需要时常变化动作,因为身体会慢慢适应一个动作,从而刺激效果递减,所以经常变化动作,可以加强对肌肉的刺激。

6、空腹训练:空腹时候训练,你能够更好地控制腹肌,从而效果更佳。建议在每天早晨醒来,或者晚上睡前,亦或是每次训练的后加入腹肌训练。

在家如何锻炼腹肌

仰卧起坐

练习仰卧起坐时,一定要固定好双脚,不要离开地面。可以找人帮忙,也可以使用专门的健身器材来做。每天上下午各练习3--5次,每次练习20--30分钟为宜。

俯卧撑

俯卧撑虽然主要锻炼臂力,但对腹肌也能起到训练作用,俯卧撑做起来比较随意,不受时间、场地、器材等的限制。但要注意练习的姿势,双腿要伸直,不能弯曲,胸部下压时不要着地,头部固定住,不要低头。做俯卧撑要持之以恒,坚持做才有效果。

单双杠

练习单双杠也能让腹肌得到很好的锻炼,做单双杠时双手要抓紧,谨防摔伤。如果是第一次练习,要充分做好热身运动,在练习时时间不宜过长,以免事后肌肉酸痛。

转呼啦圈

转呼啦圈能充分的锻炼腰腹力量,在转呼啦圈的时候,关键是要掌握平衡,还要注意转圈时的节奏和速率,尽量按照顺时针或者逆时针方向由慢到快进行转动。

羽毛球

在打羽毛球的过程中,会不断地发球、接球,这样弯腰、挺腰对我们的腹肌有很好的锻炼,长期坚持下来对我们锻炼腹肌有很大的帮助。

总结:锻炼腹肌方法有很多,但是凡事贵在坚持,只要我们坚持锻炼,是都可以做到的。同时在饮食上我们也要注意,不要吃太多,尽量吃蔬菜水果,补充蛋白质这样更容易形成腹肌哦!

2/2页
腹肌怎么练锻炼腹肌的最佳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