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健身中心 健身常识

冬季健身的好处 要小心这些情况

4、饮食合理,冬季膳食是很关键,很多时候我们要根据自己的条件来去进行餐补的哦,这样也是为了自己吃的更好,吃的更加健康着想哦。

5、午后进行喝茶的习惯,茶是一个好东西,而且喝茶是可以有利于抗癌的哦,然后你要根据自己喜好去选择喝茶的哦,喝茶的好处是可以对我们人体有良好的保健功效。

6、洗澡的习惯,在冬季洗澡沐浴是很关键的,很多时候我们洗澡捶背是可以很好的提高我们的人体免疫力的,当然对于强身健体是有很好增强功效。

7、保健操,很多人可能不明白,小编就是有这个习惯的,我们一定要经常的去做做保健操,这是一个长期坚持的过程,如果说你不喜欢户外运动的话,那么保健操是一定要做的。

冬季健身注意事项

1、冬季锻炼注意事项

冬季进行锻炼,特别是进行晨练的时候不宜起太早。过早不仅气温过低,还容易因为地面空气中含氧量第,污染物多对身体造成不利影响。一般应该等太阳出来之后再进行锻炼为宜。

2、冬季跑步前要做牵拉

很多人会觉得自己在冬天很容易受伤,这是因为冬季气温较低,人体四肢受冷僵硬,致使皮肤弹性减弱。如果从安静状态下突然进行运动,尤其是跑步这样剧烈的运动,往往容易出现呼吸困难、心慌无力、动作失调等现象。

所以冬跑前一定要充分热身,从轻微逐渐加大,到全身有微热、微汗并有轻快、灵活的感觉后,方可以投入运动。建议大家在运动之前,先活动手腕和脚踝等关节,“压压腿,做一些牵拉运动可以有效的避免伤病。”北京体育大学运动医学博士单威这样说。

3、冬季锻炼时不要喝茶

很多人运动时对饮水不够重视,有的带上一壶热茶水,由于其中茶碱浓度高,而且茶是利尿的,容易代谢出水分,满足不了身体的补水需求。并且中老年人肌糖元储蓄能力低,建议冬季运动时带上淡糖水,以补充糖分和水分。

结语:在冬季健身,不仅可以增加身体的抵抗力,还可以改善呼吸,调节人的血压,是非常好的,我们在冬天运动的时候,要注意安全,早晨晨练的时候不UN那个气的太早,在做运动之后要做好准备工作,在运动的时候可以被一些糖水,补充身体流失的水分和糖分。

2/2页
冬季健身的好处冬季健身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