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健康养生 有害身体的睡眠习惯及错误观念

常常听到有些人在抱怨,为什么现在的睡眠是越来越不好了,要么就是失眠,要么就是夜里总是会醒过来,造成睡眠不好的原因到底有哪些呢?哪些是有害身体的睡眠习惯呢?在睡眠中我们存在哪些错误的观念呢?睡眠之前吃的食物有什么讲究呢?下面就由小编给大家介绍下吧。

吃嘛嘛香,睡眠又好,这是判断一个人的身体是不是健康的重要标准。失眠是非常的难过的,转辗反侧就是睡不着的,严重的人一夜都是睡不着的。其实很多人的失眠症,就是因为平时的不良习惯导致睡眠质量下降,甚至还会伤害到我们的身体。那么哪些睡眠习惯是不好的呢?

有害身体的4种睡眠习惯

1. 起床之后马上叠被子

研究发现,即使是非常整洁的家庭,每张床上的被褥蟎虫至少也有1500万只。如果一起床就马上把被子叠起来,会把被子上的细菌、潮气和有害气体包裹起来,加速蟎虫的繁殖,危害人体健康。

正确的做法:起床后将被子翻个面,打开窗户让阳光洒进房间,被子上的湿气等自然挥发,过1个小时后再叠被子。若要赶上班无法这么做,可利用假日把被子放在户外接受阳光紫外线的消毒。

2. 整晚不关电热毯

冬天的夜里是非常寒冷的,有的人睡觉的时候就喜欢在下面放上电热毯进行取暖,而且还是一整夜都开着的。这样做的结果往往就是很多人第二天醒来觉得口干舌燥的,而且离开被子遇到冷空气的话还会感冒的哦。

如果电热毯加热时间过长,被窝内的温度持续过高,会使皮肤血管扩张,血液回圈加快,呼吸变深、变快,导致人体抵御病菌的能力下降。

正确的做法:在睡觉前10分钟打开电热毯电源,预热被窝之后就关闭电源。

3. 秋冬天蒙头睡觉

《摄生要论》曰:冬宜冻脑。又曰:卧不覆首。头为诸阳之会,人体十二经脉中手的三条阳经和足的三条阳经均会聚于头顶,所以说头部是人体阳经会聚的地方,也是人体阳气旺盛之处。即使是在冬季,天气再冷,睡眠时也不要蒙头,把头露在外面,保持头部的清凉。

不然,会使得吸入的氧气变少,而二氧化碳增加的,这直接的就会对我们的新陈代谢造成不良影响。

4. 秋冬天穿过多衣服睡觉

有人习惯在冬天穿着毛衣、毛裤或棉背心等睡觉。由于人在睡眠状态下躯干、四肢肌肉是放松的,而且睡得越香甜,肌肉越松弛。穿过多的衣服睡觉,会影响全身肌肉的放松,不利于血液循环和呼吸通畅。

关于睡眠的5大错误观念

1. 睡眠太多会发胖

睡眠不足时,控制胃口的荷尔蒙会减少,让你在醒来时感到特别饥饿,并容易想吃高热量的食物。美国科罗拉多大学的一份研究也显示,睡眠不足的受试者,比睡眠充足的受试者平均多摄取6%的卡路里。

1/3页
睡眠习惯睡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