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中老年

老年人便秘偏方 这样做解决多年便秘难题

很多老年人都会有便秘的困扰,便秘的时候应该怎么办呢?不少老年人的便秘都是长期的,久治不愈非常难受。在治疗的时候也没有什么可以快速见效的方法,不少老年人都是长期吃泻药来缓解,但是吃药总是会有一些副作用的,今天就为大家介绍几种安全健康的治便秘偏方。

老年人便秘偏方

芝麻粥

选用适量的黑芝麻和粳米,黑芝麻需要提前洗干净并且磨碎,好可以晾晒之后炒熟。然后把两种材料放在一起煮粥即可,每天都可以吃上一碗。黑芝麻不仅能够帮助老年人排便,而且对提高身体的抵抗力也有很大的帮助。

大家在购买黑芝麻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选择新鲜的黑芝麻,它的营养会更加丰富一些。如果你觉得研磨、晒干自己操作太麻烦,你也可以直接购买磨好的芝麻粉。在一些药店和菜市场都可以买的到,记住要选择靠谱的品牌。

无花果蜜糖粥

将大米50克洗净,放入锅中,加水适量,待粥沸后放入无花果30克即成。喝粥时调入蜂蜜。

麻油拌菠菜

用新鲜菠菜250克,食盐、麻油少许。做法是将菠菜洗净,待锅中水煮沸,放入食盐,再把菠菜放入沸水中烫约3分钟取出,加入麻油拌匀即成。常食有效。

北杏炖雪梨

将北杏10克,雪梨1个,白砂糖30~50克,同放碗中,加适量清水,隔水蒸熟(1小时)即成。喝汤吃梨,常食有效。

玉米须水

很多人在买玉米的时候都会特地把玉米须去掉再买,其实玉米须对便秘也有很大的帮助。吃的方法非常的简单,只要把玉米须洗干净,然后加入清水去煮就可以了。等到清水的颜色发生变化,营养都被煮下来就行了,一般十分钟左右即可做好,觉得不好喝的话加入少许蜂蜜调味也可以。

老年人便秘日常保健

多喝水

我们常常都会说,每天要喝八杯水,不过却很少有人可以做得到。其实不管是青年人还是老人都应该尽量多喝水,因为水是我们人体必须的元素,不喝水很容易导致便秘。早上起床喝一杯加了蜂蜜或者盐的水可以很好的帮助排便。

坚持运动

老年人虽然普遍身体比较弱,但是适当的锻炼还是需要去坚持的。高强度的锻炼方式并不适合多数的老年人,可以选择在饭后进行散步,等到身体适应了之后可以快步走,另外广场舞和太极拳也都是不错的选择,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来选择。

坚持规律排便

坚持规律的排便是非常有必要的,因为我们的身体会形成一种条件反射,一旦养成良好的习惯,自然每天都会进行排便了。可以选择早餐之后的时间,或者是刚刚起床的时候,喝一杯水之后就上厕所。另外上厕所的时候不要看手机和报纸,注意力要集中。

1/2页
老年人便秘的原因老年人便秘偏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