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中老年

脑出血的症状是什么 吃这些能防止脑出血

3)脑桥出血

多由基底动脉脑桥支破裂所致,出血灶位于脑桥基底与被盖部之间。大量出血(血肿>5ml)累及脑桥双侧,常破入第四脑室或向背侧扩展至中脑。患者于数秒至数分钟内陷入昏迷、四肢瘫痪和去皮质强直发作;可见双侧针尖样瞳孔和固定于正中位、呕吐咖啡样胃内容物、中枢性高热、中枢性呼吸障碍和眼球浮动(双眼间隔约5s的下跳性移动)等,通常在48h内死亡。小量出血表现交叉性瘫痪或共济失调性轻偏瘫,两眼向病灶侧凝视麻痹或核间性眼肌麻痹,可无意识障碍,可较好恢复。

中脑出血罕见,轻症表现一侧或双侧动眼神经不全瘫痪或Weber综合征,重症表现深昏迷,四肢弛缓性瘫痪,迅速死亡;可通过CT确诊。

4)小脑出血

小脑齿状核动脉破裂所致,起病突然,数分钟内出现头痛、眩晕、频繁呕吐、枕部剧烈头痛和平衡障碍等,但无肢体瘫痪。病初意识清楚或轻度意识模糊,轻症表现一侧肢体笨拙、行动不稳、共济失调和眼球震颤。大量出血可在12~24h内陷入昏迷和脑干受压征象,如周围性面神经麻痹、两眼凝视病灶对侧(脑桥侧视中枢受压)、瞳孔缩小而光反应存在、肢体瘫痪及病理反射等;晚期瞳孔散大,中枢性呼吸障碍,可因枕大孔疝死亡。暴发型发病立即出现昏迷,与脑桥出血不易鉴别。

脑出血后遗症有哪些

1、头晕头痛:这是患者颅内压升高造成的症状,患者开始的时候只是一侧的一个部位产生疼痛,随着病情的加重,患者病情逐渐加重到整个头部产生头晕头痛的情况。

2、恶心呕吐:患者产生头痛头晕后就会导致胃部的痉挛产生恶心呕吐,这是大约百分之七十左右患有脑出血后遗症的患者都会出现的一种症状。

3、记忆力减退:患者再出现脑出血后遗症疾病后因大脑受到一定的损伤影响到了中枢神经,患者就会遗忘掉很多之前所发生的事情,更为严重的患者完全就记不起上一分钟所说的话以及所做的事情。

4、失眠多梦:患者患病后会出现身体疼痛的感觉,疼痛让患者无法忍受导致长期失眠没有办法睡好,经常地胡思乱想就增加了脑部的负荷产生睡觉时多梦,让患者精神压力增加。

患者的身体情况也是有自身来进行决定的,良好的心理状态也是患者恢复的关键所在,只有患者能够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积极的康复治疗的心,才能够从精神上战胜病魔。

脑出血病人吃什么好

1.避免摄取一些生冷的食材,生冷的食材会刺激患者的肠胃,导致血管的收缩,随着血压升高,病情加重,诱发脑溢血的出现。尤其是一些冷饮,凉菜,冰冻食材等。

2.限制动物脂肪很重要,常见的一些奶油,猪油以及牛油要避免摄取。蛋黄,动物内脏以及肥肉,鱼子当中含有大量的胆固醇摄取过量导致血液中的胆固醇明显的升高,诱发动脉硬化的出现。

3.避免过量摄取糖类制品以及精制糖,比如常见的糖果,糕点以及饮料等。

4.限制食盐的摄取,患有脑血栓要减少食盐的摄取,每天限制在3克以内比较有益健康。

5.膳食中应该减少动物脂肪的摄取,烹调时好选择植物的油类,一些常见的花生油,大豆油,玉米油,橄榄油等比较适合烹调。患者每周可以食用三个蛋黄。

总结:一般患有脑出血都是老年人,并且大多数的患者在发病的时候是没有什么征兆的。想要预防都是在平时的生活中多注意些。一定要积极的进行锻炼,平时不要吃一些导致高血压的食物,饮食清淡一些。

2/2页
脑出血病人吃什么好脑出血后遗症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