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中老年

老年人头疼的原因 居然和这些因素有关

老年人应该好好的保护自己的身体,因为身体的各项机能已经减退了,如果平时再不注意,很有可能就会出现一些不适的症状了。有些老人总是会说头痛,老年人头疼的原因是什么?头疼怎么缓解?其实想要解决头痛的问题,方法有很多哦,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老年人头疼的原因

老年人头疼的原因

1、高血压或低血压

一般高血压的症状并不是很明显,但是对血管的损害却是长期存在,可能一开始头痛并没有真正重视起来,以为睡一觉就没事了,又或许有些老年人基础血压很低,会出现头痛头晕的情况,一旦这样应该立马到医院检查、确诊。

2、脑动脉硬化

通常脑动脉硬化就会导致脑供血不足,进一步造成头痛头晕的症状。一般脑供血不足较为轻度时,自身是不自知的,要做检查才能发现。如果已经到了较为严重的程度,就会出现头痛头晕,这样要及时就医,避免血管闭塞,脑组织无法供血,甚至引起脑细胞死亡。

3、高血脂

这也是老年人常见的,危害大的病情之一。老年人的代谢变慢,如摄入的营养过剩就会造成血脂过高,油脂会堆积在血管里。时间长了,会把血管腻住,引发头痛头晕的症状。

4、颈椎病

老人中有颈椎病的人也是很多的,颈椎病患者也会感觉到头痛。因为当患上颈椎病了之后,变形的颈椎有可能压迫到神经,神经都被压住了,自然就会头痛了。这种情况下只有去解决颈椎病的问题,颈椎情况好转了,头痛也就会跟着缓解了。颈椎病虽然是一个很常见的疾病,但是目前并没有方法可以根治,只能是尽量的去缓解不适。一般建议颈椎病患者要多做理疗、按摩和牵引等等,这些方式都能让症状得到缓解。

5、长期失眠

老人如果有失眠的问题,那么就可能会导致头痛。因为身体不能得到充分的休息,导致大脑有缺氧的情况,脑部供血不足,因此就容易会头晕、头痛了。老人本身需要的睡眠时间就短,如果还不能在这时候得到好的休息,人就会感觉很累。

头疼怎么缓解

注意饮食习惯

吃一些容易消化的东西比如清淡的面条,或者小米粥配一点小咸菜

老人家头晕可能是由于一些疾病比如高血压的影响而引起,一般不是很严重的情况下可以多加注意平时的饮食习惯。

饮食清淡一点,吃一些容易消化的东西比如清淡的面条,或者小米粥配一点小咸菜。不要吃一些高油脂高盐高糖的食物,以免加重病情。

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

老人家平时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保证充足的睡眠。每天晚上可按摩入睡。睡眠时间不得低于8小时,午饭后可以小憩一会,当天气转凉时,中老年人不要太早起,尤其是不要晨练。因为气温较低的情况下血管容易收缩,引起不适。

1/2页
头疼怎么缓解老人头痛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