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中老年

老人睡不着怎么办 做好这件事失眠不再来

正确看待安神药

凡事都应该一分为二辩证看待,对于安神药也是。有的老人觉得服用了安神药以后睡眠质量比较高,从此只要失眠就吃上一粒。

安神药虽然效果显著,短时期小剂量服用的话不会有什么问题

安神药虽然效果显著,短时期小剂量服用的话不会有什么问题,但是它有一定的成瘾性和依赖性,对身体的副作用也很大。

不过不要因为这一点就全盘否定甚至畏惧安神药,假如真的是很严重的失眠,还是需要就诊并在医生的指导下正确服用恰当的药物。

只要遵医嘱,就不太会有大的问题。毕竟如果长时间不能好好睡觉,对健康的损害也是不可估量的。

注意睡前的饮食

对于睡前的饮食,老人要注意,一定不要吃一些高蛋白、高脂肪的食物,因为这样会增加肠胃的负担,不容易消化,进而影响睡眠。

吃的很胀的话,躺在床上会有一中很难受的感觉,这种感觉之后让老年人更加难以入睡。在睡前饮用温牛奶好。

找到适合的生物钟

因为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生物钟的,可能都会有所不一样的,作为老年人,首先一定要找到自己的生物钟的,这是很重要的。

适当增加锻炼

很多的老年人都是很缺乏锻炼的

很多的老年人都是很缺乏锻炼的,经常就是待在家里的,一到晚上就会睡不着觉,不妨在平时的时候多加的进行锻炼,这样是很好的。

在白天的时候,可以及进行一些中等强度的运动的,例如打一下太极拳等,这样对于睡眠的改善是很有效果的。

总结:老年人需要的睡眠时间虽然短,但是如果有睡眠问题,应该及时的解决。建议如果晚上睡不着可以试试看泡脚、听一些轻缓的音乐、选择合适自己的床品以及保持卧室环境的舒适。这些方法都可以有效地提升睡眠质量,大家可以试试看。

2/2页
老人睡不着怎么办睡不着怎么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