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中老年

老人没胃口怎么办 这样做菜老人吃得香

现在的天气越来越热了,在天热的时候总是有很多人会出现没胃口的情况,老人是其中比较明显的一个群体。老人没胃口的时候应该要及时的进行调理,以免长期吃得少造成营养不良,老人没胃口怎么办?想知道吃什么食物能够开胃就请看下面的文章吧!

老人没胃口怎么办

老人没胃口怎么办

软硬适中才顺口

老人如果胃口不好,可能和牙齿的状态有一定的关系。多数人在老了之后都会掉牙齿,造成很多难嚼的东西吃不动,这个时候做点软硬适中的食物,老人会比较爱吃。选择食材的时候也要注意,比如说南瓜、冬瓜、山芋和土豆等,都是比较适合老人吃的。

食物新鲜又卫生

老人吃的东西应该要保证是新鲜的,特别是在天气热的时候,新鲜的食物味道才会比较好,营养也丰富,老人会更爱吃。而放的时间比较久的食物,不管是口味还是营养都会比较差,老人自然就不想吃了,变质的食物吃了还可能造成腹泻、呕吐等情况。

老人一般都是比较节俭的,常常会把吃不掉的菜留着慢慢吃,这样的习惯应该要注意避免,吃剩菜对于身体没有好处。而且剩菜在反复加热之后,味道也会变得很差,长时间吃这样的东西,会导致人的食欲越来越差,变得什么东西不爱吃了。

热食用味正香

多数的菜都是需要在刚做好的时候就吃比较好的,假如放的时间比较长了,口感上面就会产生变化,没有那么美味了。因此建议老人应该吃新鲜出锅的美食,而不是吃冷菜冷饭,否则很容易坏了胃口。当然也不能非常烫,稍微等几分钟就可以。

有的人老人平时不按时吃饭,等到别人吃过了才想起来吃,这个时候菜的味道已经变了。而且有很多绿叶菜在出锅之后的几个小时营养也会流失大半,如果长期吃这样的菜,老人的营养也会不够的。建议老人在饭菜做好之后及时吃。

勾芡淋汁好味道

众所周知,老年人的饮食应该低脂、低盐、低糖。做菜时,用葱姜蒜炝锅以后,不单独使用调味品,而是选择将调味品融入汤汁或淀粉溶液中,然后再通过淋汁或勾芡的方法进行调味。

这样的做法就是为了能够让调味料的味道更浓,勾起老人的食欲,而且也不用担心会对身体产生不好的后果了。这样做菜其实也是很简单的,建议家里有老人的话可以学习一下,试试看老人也许会爱吃。

另一种做法是在食物中加入一些天然的调香食物,如葱、姜

另一种做法是在食物中加入一些天然的调香食物,如葱、姜、蒜、花椒、大料、茴香、香莱等,既天然健康,又能调动我们的食欲。

代糖代盐保健康

代糖代盐,顾名思义就是在味觉上可以代替糖和盐,产生甜味和咸味,但同时不会提供大量糖分和钠离子等物质。一般来说,代糖可以用木糖醇或甜菊糖等,代盐往往用低钠盐比较多。

1/2页
吃什么开胃老人没胃口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