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中老年

老人便秘怎么办 减少这种药物可以缓解便秘

现在很多的老年人在平时没有什么活动,经常会出现便秘的情况,一旦患有便秘,对我们的身体有非常大的危害,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便秘的情况,吃什么好呢?生活中导致便秘的原因有很多,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老人便秘怎么办

患有便秘的老人身体可能会比较虚弱,万不可乱用猛烈的泻药来治疗便秘,不然是很容易导致身体出现一些问题的,引发其他症状。还有如果我们滥用药物,还会导致产生对药物的依赖,产生习惯性便秘。所以这个时候我们不要使用太多的泻药。

患有便秘的老人身体可能会比较虚弱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可以说是越来越好了,这个时候老人一旦出现了疾病,大家认为就需要给身体补充营养物质,食疗食补又受到大家热捧,一个劲给老人补这补那,这个时候摄入了很多的精细食物,高蛋白、高热量、高营养,而膳食纤维摄入不足,会导致便秘。

老人年或多或少都会有一点骨质疏松的情况,有不少人给老年人过度补钙,这个是导致出现便秘的主要原因,这种便秘只要停用补钙产品便可消失或是缓解。如果我们在补钙的时候出现了便秘的情况,可停用一段时间,对比一下就可以确定是否过度补钙所至。

一些老年人秋冬气候干燥,天气却寒冷的时候,由于懒得上厕所,往往减少饮水,这种情况也会导致便秘。多喝水也可以缓解便秘。此外,秋冬季节要减少食用易燥热上火的食物,否则加上水分摄入不足,很容易加重便秘。

有不少人喜欢喝浓茶,浓茶会刺激结肠减少蠕动,导致和加重便秘。因而,便秘的老年人,应该尽量不喝浓茶,或是少喝浓茶。

在食疗上,番薯汤能有效缓解便秘。清煮番薯汤即可,简单快捷有效。如果想喝靓汤,就把番薯和骨头等一起炖,也可以做番薯粥等。一两次即可缓解便秘,常食用可以预防便秘。番薯要选用甜的品种,不要那种面的。

一些老年人有糖尿病等,不适合食用含糖分高的食物,因而无法食用番薯汤。对于这种情况,可以煮番薯叶汤或是紫藤菜汤,清煮效果佳,一般一两次即可舒缓便秘。

老人便秘吃什么

红薯

红薯对女性便秘有很好的通便作用,把新鲜的红薯清洗干净一些削去外皮,然后切成小块,把切好的红薯放入煮锅里,加少许水,刚没到红薯外表即可,煮熟。红薯煮熟后倒入牛奶煮沸。放入适量白糖搅匀即可食用。

黑木耳

黑木耳养分丰盛。除了能帮忙补气生血,还能有小帮忙治疗便秘。其性滑利,具有润肠通便之功,对气血缺少便秘者能够起到十分好的作用。

黑木耳养分丰盛

黑木耳在做的时候非常简单,如果你买的是黑木耳干,那么就在水里泡上几个小时,然后把黑木耳和青菜或者芹菜、西兰花等一起清炒就可以了。

大白菜

大白菜的水分含量是很高的,可以滋润肠道,而且大白菜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道蠕动,改进便秘。

大白菜我们在冬天会吃的比较多,建议可以吃比较做法清淡的,假如在饭店想吃大白菜,但是做的比较油腻而且重口味的,那么你可以用一碗清水过一下再吃。

蜂蜜

蜂蜜中富含丰厚的维生素、矿物质和酵素类物质。酵素可以协助人体消化、吸收并加强新陈代谢。便秘了来杯蜂蜜水吧!

1/2页
老人便秘怎么办老人便秘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