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中老年

老年痴呆的症状 性格改变可能得了这个病

4.内分泌疾患:如甲状腺功能低下症和副甲状腺功能低下症都可能引起痴呆。

5.营养及代谢障碍:由于营养及代谢障碍造成了脑组织及其功能受损而导致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痴呆。如各种脏器引起的脑病,像肾性脑病,是慢性肾功能衰竭、尿毒症引起脑的缺血、缺氧,可以导致痴呆;其他如肝性脑病、肺性脑病等都可导致痴呆。营养严重缺乏,如维生素B1、B12以及烟酸、叶酸缺乏症均可导致痴呆。糖尿病及高脂血症都可引起大、中动脉血管发生动脉粥样硬化,小血管及微血管基底膜增厚,可引起脑梗死及脑出血,导致血管性痴呆。

种脏器引起的脑病,像肾性脑病

6.肿瘤:恶性肿瘤引起代谢紊乱可导致痴呆,脑肿瘤也可直接损伤脑组织导致痴呆。

7.药物及其他物质中毒:酗酒、慢性洒精中毒者引起的老年痴呆并不少见,中是还没有被人们所认识。长期接触铝、汞、金、银、砷及铅等,防护不善,引起慢性中毒后可以导致痴呆。一氧化碳中毒也是常见的导致急性痴呆的原因之一。

老年痴呆吃什么

1、燕麦

燕麦在营养学界就被称为“大脑的粮食”。燕麦是低GI食物,更含丰厚的维生素B及钾、锌等矿物质,有助于空间回忆及认知。燕麦也富含“β-聚葡萄糖”的可溶性纤维,能阻止胆固醇的制作与吸收,使血液中胆固醇浓度降低,因而削减心脏疾病,动脉硬化和中风危机,这三者都是失智症的已知肇因。

2、坚果

坚果类像杏仁,核桃,松子等,不只是低GI食物,也富含ω-3脂肪酸。并且还有丰厚的维生素E、硒等抗氧化物质,维护脑细胞不受自由基危害。美国农业部研讨发现,坚果类中还富含一种矿物质“硼”,会影响脑部的电流活动,使人的智能反响变得更活络。

3、南瓜

南瓜是β胡萝卜素的极佳来历。荷兰研讨发现,多吸取β胡萝卜素,可维持较敏锐的思维能力。深绿色叶菜,胡萝卜,甜椒,番薯,木瓜,芒果等也都富含β胡萝卜素。而南瓜子所含的锌,可助于脑部发育,甚至有医学博士指出,只需补足了锌,女人的文字回忆力就会进步12%。葵瓜子,糙米,全谷类也都是锌的食物来源。

南瓜是β胡萝卜素的极佳来历

4、玉米

玉米胚中富含亚油酸等多种不饱和脂肪酸,有保护脑血管和降血脂作用。尤其是玉米中含水量谷氨酸较高,能帮助促进脑细胞代谢,常吃些玉米尤其是鲜玉米,具有健脑作用。

5、海带

海带不但容易取得、购买,营养成分更是丰富,除了有广为人知的矿物质碘外,当中的有助于抑制发炎反应、预防记忆力衰退的omega-3不饱和脂肪酸,还含有少量的DHA、EPA等营养素,适量食用对人体好处多多。

6、香蕉

香蕉含有丰富的矿物质,特别是钾离子的含量较高,另外香蕉中还含有一种能够帮助人体制造“开心激素”的氨基酸,可减轻心理压力,常吃香蕉补脑很有帮助。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老年痴呆的症状,我们现在对老年痴呆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在平时老年朋友应该要及时的预防这种疾病的出现,生活中应该要多动脑,一旦出现了老年痴呆的情况,那么大家应该要尽早的治疗,多吃有营养的食物。

2/2页
老年痴呆的症状老年痴呆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