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中老年

老人咳嗽怎么办 水中加入蜂蜜能缓解这个症状

老年人的体制是比较虚弱的,所以在生活中容易出现咳嗽的症状,老人咳嗽对身体有很大的影响,这个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办呢?能够引起人们咳嗽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注意一下,吃什么可以帮助我们缓解咳嗽的症状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老人咳嗽怎么办

如果在生活中我们有咳嗽的情况出现,那么大家可以多喝一点水,喝水对我们的身体来说是非常好的,它能够补偿人体流失的水分,还可以缓解咳嗽的症状。老人咳嗽一定要注意多喝水,或者加点蜂蜜喝也不错。不要等到口渴才喝水。

老人咳嗽一定要注意多喝水,或者加点蜂蜜喝也不错

一旦出现了咳嗽我们可以在饮食方面调节一下,生活中大家啊可以多吃一点有助于清肺止咳消痰的食物。我们可以多吃茼蒿、冬瓜、无花果、柿子等,这些食物能够帮助我们缓解咳嗽的情况。所以在饮食上一定要注意清淡,而且要有规律。

很多人会想罐头是加工类的食物,出现了咳嗽不要吃它们,其实这样想是不对的,我们可以吃罐头,不过要吃指定的罐头。罐头有一定的镇咳效果,尤其山楂罐头和梨罐头,它们具有清凉止咳,效果不错,可以买点或者自己加冰糖熬制。

喝止咳化痰药。如果老人常咳不止,而且咳嗽带痰,要拿点止咳化痰的药片或者糖浆之类的,帮助止咳化痰。

轻拍、按摩。有时老人一咳嗽起来就停不下,这就需要适度拍打其背部,等症状缓解后再适当按摩一下胸部。

就医,对症下药。老人如果长期咳嗽,不见好转,应该到医院检查,查明原因,才好对症下药。切忌自己盲目乱吃药,贻误病情。

保持乐观的态度。好有自己的兴趣和爱好,投入其中了,有时就会淡忘,咳嗽自然也就减轻了。

老人咳嗽的原因

1、气管中有异物入侵

气管中出现异物也是引发咳嗽的原因之一,气管支气管异物是耳鼻喉科常见急症之一,易发生在儿童和老年人。预防气管异物好的方法是养成良好的习惯,避免不良的进食方式,如饮酒过度后快速进食,进食时大声说话、谈笑,狼吞虎咽等。在进食时如果突然出现脸色通红、不停地咳嗽就应该考虑发生气管异物;如果发生经久不愈的咳嗽、气促等呼吸道感染症状,抗炎治疗无效或反复发作,也应考虑有发生气管异物的可能。

气管中出现异物也是引发咳嗽的原因之一

2、咳嗽变异性哮喘

咳嗽变异性哮喘是一种特殊类型的哮喘,多表现为刺激性干咳,以夜间多发,严重者影响睡眠质量,而与哮喘不同,它没有明显的喘息、气促等症状。感冒、冷空气、灰尘、油烟等都容易诱发或加重咳嗽。不少老年朋友将其认为是慢性支气管炎从而服用多种抗生素,不仅疗效欠佳,还可导致细菌耐药和人体的菌群失调。

3、胃食管反流性咳嗽

老年朋友因佩戴假牙或其他原因导致口腔卫生状况欠佳,口腔内物质微量误吸,食管下段括约肌松弛导致胃酸反流,以及食管运动功能失调、植物神经功能失调等等,均可导致以咳嗽为突出表现,此病常伴有反酸、烧心、嗳气等症状。咳嗽多发生在日间和直立位,进食酸性、油腻食物容易诱发或加重咳嗽。

1/2页
老人咳嗽怎么办老人咳嗽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