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中老年

老人食欲不振怎么办 这样的食物老人才爱吃

多人共餐更好吃

很多人都认为做儿女的只要能给予父母生活上、物质上的享受就是大的孝敬,而事实上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老人更看中的是亲情,是老伴之间或者与儿女之间相濡以沫、互相体谅照顾的感受和体验,这种情感是支撑老人健康快乐生活的精神支柱。

老人对于社会的接触越来越少

这种需求不但胜过对任何物质的需求,也是无法用金钱来解决的。老人对于社会的接触越来越少,孤独感、沮丧感和厌世感逐渐产生,建议创造条件,多人一起用餐,子女要尽可能多回家吃饭,也可以和邻近的老人一起用餐。热闹的用餐气氛,会改变老年人的心情,进而增加食欲。

良好环境助食欲

营造良好的进餐环境,加强食物的整体色调来提高食欲。色泽诱人的食物,或者特别花心思布置的餐桌、桌布等都可以刺激人脑,引发进食的欲望。

美国伊利诺斯州的学者Wansink,通过实验研究了影响我们进食的很多因素,她发现黯淡或者柔和的灯光会影响人们消费食物,这主要是因为柔和的灯光会让人们增加舒适感,从而减少对进餐的控制、约束心理,从而延长人们的用餐时间,增加人们的进食量。

这或许就是很多饭店喜欢把灯光设计得比较柔和的原因。同时,轻音乐一般可以增加食欲、延长用餐时间,从而增大食物和饮料的消费量。尤其人们欣赏到自己喜爱的音乐时,人们往往会感到舒适,因此而驻留或者陶醉其中。

吃什么开胃

柳橙

橙子的味道大家都是很熟悉的,主要就是因为它的味道属于酸酸甜甜的,所以在没有胃口的人来吃的时候可以达到比较开胃的效果。

杨梅

杨梅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

杨梅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能量,杨梅中含有多种有机酸以及大量的维生素C,这些物质可以帮助开胃生津,消食解暑,增进食欲。如果平时出现了食欲不振的情况,应该多吃一点杨梅。

荔枝

在平时多吃一点荔枝能够让人更加有胃口,它在促进食欲方面有很好的功效。如果出现了食物不振的情况,这个时候可以适当的吃一点荔枝,不仅能够帮助补益脾胃还能有效促进食欲。另外吃荔枝还能有效止呃逆等不适。

总结:老人胃口不好其实危害是比较大的,长期的不爱吃饭,导致营养不良,很容易会造成身体越来越差,然后频繁生病。想要解决老人食欲不振的问题,可以按照文章里面的方法来试试看,一般来说是可以达到很好的效果的。

2/2页
吃什么开胃老人食欲不振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