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中老年

心肌缺血怎么办 从这三方面入手让心肌更健康

心肌缺血是临床上常见的一种疾病,危害是比较大的,那么患了心肌缺血之后,要怎么治疗?导致心肌缺血的原因是比较多的,具体有哪些原因呢?一些朋友不知道心肌缺血的症状有哪些,出现了哪些症状之后我们就要警惕心肌缺血?

心肌缺血怎么办

第一、药物治疗

目前来说,治疗心肌缺血的方法主要是两种,一种是通过西药进行治疗,一种是通过中药的方式来进行治疗,西药主要是在发病的时候使用,平时可以通过中药来调理。中药能帮助我们疏通经络,从而更好的改善心肌缺血的问题。

治疗心肌缺血的方法主要是两种

第二、生活习惯方面

除了进行药物治疗之外,平时的生活习惯也要有所改善。首先要保持正确的休息时间,平时要早睡早起,在冬天一定要做好保暖工作,避免受寒,平时可以多穿一些衣服,让自己的身体保持温暖。平时在办公的时候不要久坐,可以过一段时间站起来走一走。

第三、饮食方面

在饮食方面,患了心肌缺血之后不要吃的太饱了,吃饭的时候要细嚼慢咽,这样才能避免给自己的器官带来负担。此外,平时的饮食可以多吃一些苹果、核桃等食物,蔬菜也要多吃一些,少吃难以消化的食物。

在饮食方面,患了心肌缺血之后不要吃的太饱了

心肌缺血的原因

1、无症状性心肌梗塞

心肌缺血的患者主要容易发生无症状性心肌梗塞这种疾病,在心肌梗塞的患者中约有20%~25%为无症状的。心肌缺血的起病常以并发症的形式出现,如心律失常、心衰、心源性休克等,死亡率明显高于有痛性心肌梗塞患者。因此,这是属于导致心肌缺血的原因之一。

1/2页
心肌缺血的原因心肌缺血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