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中老年

老人失眠怎么调理 掌握这5种方法会让老人睡得更好

失眠对于老年人来说是很常见的一个问题,失眠总是存在会影响到人们正常的生活,老人有失眠后要怎么调理呢?生活中导致老人失眠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环境因素,也可能是疾病问题。一些食物能起到辅助缓解失眠的作用,吃什么食物好?

老人失眠怎么调理

1、心理情绪的调理能帮助老人缓解失眠,虽然说失眠对上了年纪大的人会造成一定的影响,但是失眠不是什么严重的疾病,上了年纪的人在面对失眠时,一定要有良好的心态,需要更加自信,不能因为情绪因素出现失眠。

心理情绪的调理能帮助老人缓解失眠

2、适当的体育锻炼能改善失眠。总是被失眠困扰大的人,生活中可以通过慢跑和打太极的方法改善症状,坚持运动能很好的提高身体素质,在运动的时候,也能起到放松身心的效果,这样就能起到缓解失眠的作用。

3、有失眠的人可以通过饮食改善失眠,一些人在失眠后,要避免饮用浓茶、咖啡之类的饮品,还有不能经常饮用酒精类饮品,要避免经常吸烟,主要是这些物质会让大家睡眠质量降低,这样就能避免失眠症状出现。

4、及时调整自己的生活作息,保证生活作息规律也是一种有效改善调理失眠的重要方式。老年人一定要从自己的作息着手来做好失眠的防治工作。

5、为了帮助老年人有效提高睡眠质量,避免失眠的情况发生,我们还要注意帮助老年人创造一个比较良好的睡眠环境,这样才能防止老年人的睡眠情况因为环境因素而受到影响。

老年人有效提高睡眠质量

老人失眠的原因

1、精神疾病

很多老年人都有抑郁状态或抑郁倾向,和年轻人相比比例会更高一些,如果老年人精神状况不佳的话,容易出现心慌、气短、失眠、大便不通等方面的表现,容易早醒,不容易进入深睡状态,随着年龄增加后半夜睡眠障碍会越来越严重。

2、周围环境的变化

很多时候老年人生活的周围环境发生了变化,再加上社交生活范围的限制,老年人与社会越来越疏远,地位也没有之前高,所以容易导致失眠。

3、患有脑部疾病

老年人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脑动脉硬化的程度在不断的加重,同时如果还有高血压、脑梗等疾病存在的话,会让脑部的血流量减少,进而会引发脑袋屑失调,所以失眠这种症状就容易表现出来。

1/2页
老人失眠怎么调理老人失眠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