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中老年

“老人鞋”有那么好吗 老年人选鞋要注意什么

1、试一试

给老年人买鞋子,要带老年人去试一试,试的时候可以站起来走一走、跑一跑,看看鞋子是否挤脚、磨脚。上午和下午的脚大小是不一样的,晚上的脚会因为劳累而出现水肿,建议带老人下午去选购鞋子。选鞋子的时候要保证脚趾有空间活动,不能太挤。

给老年人买鞋子,要带老年人去试一试

2、要看是否防滑

老年人的肌肉能力减弱,对身体的控制能力也会下降,如果鞋子不防滑,很容易导致摔跤,所以选购鞋子一定要注意是否防滑。防滑的鞋子一般是橡胶底的,鞋底表面比较粗糙,而且有横向的条纹。选择鞋底沟纹较多的鞋子,这样不容易卡石子,也方便地上水的流失,在地面潮湿的时候穿既不会打滑,也不会浸湿。

3、看减震效果是否好

减震效果好的鞋子能减少对于脚底的冲击,尤其对于肥胖者和扁平足的朋友来说,减震效果好的鞋子是非常有必要的。买鞋子的时候可以用手指按一按鞋底,鞋底有一定变形,但是会有回弹,这样的鞋子减震效果比较好。

减震效果好的鞋子能减少对于脚底的冲击

4、看透气性好不好

鞋子的透气性一定好,透气性好的鞋子不仅穿得更舒服,还能减少脚臭和滋生细菌的几率。还要注意的一点是可以选择粘扣、鞋扣的鞋子,这样的鞋子穿脱起来都很方便,也能避免因为鞋带散开而绊倒。

结语:给老年人购买鞋子,一定要带老年人去试一试鞋子的大小是否合适、是否防滑、是否舒服,不建议盲目相信广告购买。老年人的脚经常会有脚趾外翻、扁平足等问题,一双合适的鞋子更让老人更舒适,也能让老人心情更好。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老人鞋”适合老年人吗老年人怎么选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