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中老年

高龄老人阳了 警惕这种情况出现

在感染期间,食欲不好的老人可能会摄入粥、汤等容易消化的食物,但是也要搭配其他食物一同食用,比如鸡蛋,可以将鸡蛋做成鸡蛋羹,每天吃两个,可以补充能量。如果实在吃不下,可以喝牛奶、蛋白粉来补充营养,还有一些营养制剂也可以帮助老人补充能量。

可以将鸡蛋做成鸡蛋羹,每天吃两个

老人感染期间,家属不仅需要让老人补充营养,还要注意监测老人的身体状况,观察其走路、说话、呼吸和平常是否一样,如果出现异常,就要及时就医治疗。

除了患病期间,老人平时的饮食要注意哪些事项

1、用豆制品取代部分动物蛋白

老人需要限制肉类的摄取,肉类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如果蛋白质摄入量不足,身体健康就会受到影响,此时可以用豆制品来代替动物蛋白,也可以适量补充鱼肉、蛋奶来补充蛋白质。

也可以适量补充鱼肉

2、可用天然食材代替调味品

老人的味觉退化,所以在做饭时会加入更多盐、味精等调味品,但是这些调味品摄入太多,对身体健康不利,建议老人可以用天然的食材来取代调味品,比如香菜、洋葱、白醋、肉桂、五香等。

结语:老人感染了新冠病毒之后,一定要注意营养的补充,如果食欲不振,可吃鸡蛋羹、牛奶、蛋白粉来补充营养,以免因为营养不足而让身体更加虚弱,从而加重病情,家属在照顾老人的时候不仅需要让其摄入充足的营养,也要多观察老人的行为,如果发现其有呼吸异常、行动异常等,需要及时送医治疗。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高龄老人阳了警惕这种情况出现老人要如何饮食才能补充营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