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医理论

沉着应对气虚体质 重塑强健体魄

2、不耐寒热

一般情况下,气虚体质的人显得非常娇贵,温度只要一高就会非常容易大汗淋漓,而当气温下降后又会感到非常的寒冷。中医认为,人体中的“气”具有调节人体体温和控制皮肤表面毛孔开闭的作用,气虚体质的人调节体温的能力比普通人要弱,也难以控制汗腺的分泌,从而表现出既怕冷又爱出汗的症状。

3、食欲不振

我们知道,气虚体质的人脾胃之气比较虚弱,从而让脾胃的功能也受到了影响。这样就会表现出平时吃东西很少,胃口不佳,而且往往吃完之后还会感到肚子胀,这样即使再美味的食物放在人们的眼前也很难让人提起精神。

4、自汗

所谓的的自汗就是一个人即使不怎么运动也非常容易出汗,这种情况是不正常的。人体的消化系统的内分泌系统都有着其固定的功能,会维持身体各个器官的正常运行。汗出得太多接着就会导致浑身乏力、心悸,尤其是后背出汗不仅会影响睡眠而且还会导致记忆力的衰退。

如何调理气虚体质?

1、加强体育锻炼

上文也提到,形成气虚体质的主要原因是后天的生活环境和饮食习惯,而这些影响因素完全都是可以改变的。所以非常有必要进行一些体育锻炼,以此来提高身体的体质,同时人在运动的时候精神还会变得更加的愉悦。

2、食疗

食疗也是改善气虚体质的一种重要方式,常见的食物进补的方式有很多,但要说常用的还得是黄芪汤了。这种汤的主要原料除了黄芪外还有生姜、红枣、芍药等,经常服用不仅不会产生任何的副作用,而且还能够治疗多种疾病。

结语:以上就是三九养生堂给大家带来的关于气虚体质的一些介绍和改善体质的方法。其实气虚体质的表现还是比较明显的,大家可以对照上面的症状来判断一下自己是否是气虚体质,如果确定是气虚体质也不用太过担心,只要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那么完全可以让自己的身体变得强健。

2/2页
气虚体质如何调理气虚的症状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