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男士 男性饮食

冬季男人饮酒4种下酒菜危害大

适合冬季里小酌的下酒菜

北风呼啸,大雪纷飞,威海几天的暴雪是不是预示着来年是个好年头?只有在天寒地冻的冬天,才会倍感家的温暖。做为一个吃货,这样的天气,弄几个适口的下酒菜,喝点小酒,倚窗闲话,间或看看外面纷飞的雪花,好像很不错呢。让人想起白居易的诗,“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

做为一个内脏控,猪肝甚是喜欢,猪肝的营养非常高,其中丰富的血红素铁、维生素A和维生素D等正好是人们容易缺乏的营养素。可是有人因为猪肝“毒素多”,不敢吃;还有人因为猪肝腥味重,不爱吃。怎样把猪肝做得健康美味呢?

首先购买猪肝时,一定要买新鲜的。用手指轻轻压一压,如果压痕快速恢复,就是新鲜的。

其次猪肝买回家后要冲洗干净,然后切成大块,放入淡盐水中浸泡4-5小时。淡盐水能有效地吸附滞留于肝组织中的毒性物质,尽可能除去猪肝中的污血和毒素。在浸泡的时候,可以加入适量的白醋,不但能加强去毒效果,还能去除猪肝的腥味。

这样卤制好的猪肝没有任何异味,味道特别香,卤好的猪肝不要用刀切,好直接用手掰成大小不均匀多边形块状,再配上一碗蒜泥调味汁,吃起来那种感觉口感有些软、有点糯、有点韧、还有回味!

卤水猪肝

主料

生猪肝1000克 。

配料

大蒜适量。

调料

冰糖5块、鱼酿酱油3大勺、老抽5大勺、盐3大勺、料酒3大勺、炖肉料包1包(陈皮、干姜、肉桂、八角、花椒、白芷、高良姜、香叶、小茴香、砂仁)、辣椒油、香油

卤水猪肝的做法

1、生猪肝买回后切成大块状,用清水加适量盐和白醋浸泡4-5小时(中间要换2-3次水);

2、锅中烧水,加入冰糖5块、鱼酿酱油3大勺、老抽5大勺、盐3大勺、料酒3大勺、炖肉料包1包(陈皮、干姜、肉桂、八角、花椒、白芷、高良姜、香叶、小茴香、砂仁)调制成卤水汁;

3、将猪肝放入锅中卤制;

4、水开后转中火卤煮20分钟后关火,不要打开锅盖,让猪肝一直留在锅中,用余热再焖制,直到凉透;

5、将大蒜捣成蒜蓉,与鱼酿酱油、香油、辣椒油混全成调料汁; 6、卤好的猪肝切成片状装盘,然后淋入调料汁即可。

厨房小贴士

1、购买猪肝时,一定要买新鲜的,用手指轻轻压一压,如果压痕快速恢复,就是新鲜的。

2、猪肝买回家后要冲洗干净,然后切成大块,放入淡盐水中浸泡4-5小时(中间要换2-3次水)。淡盐水能有效地吸附滞留于肝组织中的毒性物质,尽可能除去猪肝中的污血和毒素。在浸泡的时候,可以加入适量的白醋,不但能加强去毒效果,还能去除猪肝的腥味。

3、猪肝卤制时间不要过长,时间过久猪肝会变的非常硬,卤制20分钟后关火,让余温再慢慢浸熟猪肝,卤制成功的猪肝切开后肉质里是带点粉嫩颜色,这样的猪肝吃起来口感非常嫩还多汁。

2/3页
冬季饮食饮食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