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男士 男性饮食

男人多吃它再也不喊肾虚

随着年龄的增长,再加上面对诸多的工作和社会压力,越来越多的男人感到肾脏变得愈加虚弱,这些都是肾虚的体现。肾脏出现问题,不仅会对男性的健康产生诸多严重的损害,同时还是导致衰老的罪魁祸首。而对于一些男性而言也会寻求一些方法进行补肾,但是通过药物补肾不仅不安全还浪费金钱,所以说食疗养生补肾才是王道!

一、吃这些肾再也不虚

在中医中认为“肾为先天之本”,“肾藏精”,肾脏是人体的一个重要的排毒器官,能很好的为身体进行废物的代谢和排出,为人体清理废物。总之肾脏健康是人体各项机能正常运行的基础和动力。

1、山药

《本草纲目》中记载:山药“益肾气,健脾胃”,这则充分说明了山药具有补肾健脾的功效。对于一些肾虚的男性来说可以将山药作为调补身体的常用食物。

在中医理论中,山药是一种上品之药,不仅可以用来烹饪食物,还是一种珍贵的中药材。

在山药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蛋白质、胡萝卜素,这些物质能很好的起到滋补肾脏的功效。并且山药味甘、性平、能入肾、脾、胃三经,因此对于一些肾虚的人来说,常吃点山药便能很好的起到补肾养生的效果。

对于一些肾虚的男性患者,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会出现夜尿频多的现象,给人们的生活造成严重的困扰。

而经常食用山药能很好的起到固肾填精的目的,对于治疗尿频有极好的缓解作用。

2、秋刀鱼

秋刀鱼是一种补肾的绝佳食物,在秋刀鱼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这种物质能很好的延缓细胞的衰老反应,从而能有效减少皱纹的滋生。

    此外,在秋刀鱼中还含有大量蛋白质,这些物质也是细胞生长所需的重要成分。所以男性常吃秋刀鱼便能很好的起到养生补肾的目的。

在秋刀鱼中还含有丰富的钙、铁等营养物质,能很好的补中益气,养肾固精,可谓是男性补肾的佳选择,对于一些喜爱吃肉食的男性而言,秋刀鱼也能很好的满足味蕾的需求。

但是虽说常吃秋刀鱼具有极好的补肾效果,但是也不能常吃,一般1个星期吃2次左右便可以了。

3、黑木耳

在中医中认为,黑色食物能入肾,所以常吃一些黑木耳便能很好的为男性进行补肾养生。

1/2页
男人补肾的方法黑木耳补肾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