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男士 男性饮食

男人多吃它再也不喊肾虚

黑木耳是一种味道鲜美且营养丰富的菌类食物,在黑木耳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铁、钙、粗纤维等成分。其中蛋白质比肉类还要丰富,维生素的含量是普通蔬菜的10倍。

在黑木耳中含有一种生物碱,这种物质能很好的起到促进消化道、泌尿道腺体分泌的作用,从而对于肾结石的患者有良好的辅助治疗作用,能促进结石的排出。

在黑木耳中含有丰富的植物胶质物质——多糖体,这是一种纯天然的滋补剂,同时黑木耳中还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当纤维素和植物胶质融合在一起的时候能进行反应,然后进入肠道中促进肠胃中食物的分解,软化粪便,然后促进其排出体外,这对于一些患有便秘的人来说则能有效缓解便秘,能及时的将积聚体内的有毒物质排出体外,这也是防止肠癌产生的重要举措。

但是,在食用黑木耳之前尽量将其放在水中多浸泡一段时间,然后在水中稍微加点盐,这样能很好的将粘附在黑木耳上的脏东西清理干净。

二、男人日常如何护肾

1、健康的饮食习惯

男性的日常饮食一定要讲究,对于一些肾功能已经出现障碍的人,在日常饮食中需要适量的食用一些瓜果蔬菜,不能常吃一些味重、辛辣的食物,否则会增加肾脏的负担,应当以清淡为主,多吃豆类、谷类等食物。

另外,肉类食物中含有大量的胆固醇,这些物质会增加肾脏分解的负担,所以常吃便会损害正常的肾脏机能。

同时,还要养成爱喝水的习惯,因为通过水力的作用能很好的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从而降低有害物质在肾脏中的浓度,这也是避免肾脏免受损害的主要方法。

2、经常锻炼腰部

腰部是肾脏器官所在的部位,所以对腰部进行锻炼便能很好的起到维护肾脏健康的目的。其中扭腰对于大多数男性而言是一个极好的护肾习惯。

中医认为,肾脏是人体大的排毒器官,所以经常扭动腰部便能很好的起到缓解腰部酸痛、促进排毒的目的。另外,我们也可以经常对腰部进行拍打按摩,也能很好的补肾纳气。

结语:男人补肾是养生的首要任务,所以在日常饮食中男性一定要常吃一些补肾的食物,从而能更好的起到维护肾脏健康的目的。相信,只要你常吃文中所介绍的这些食物,再也不会喊肾虚。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男人补肾的方法黑木耳补肾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