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男士 男性饮食

常吃这道菜男人想不长寿都难

长寿是很多男人毕生都在追求的,要想长寿,那么首先就要做好饮食上的调理。那么为了男人健康长寿我们应该注意哪些饮食要求呢?我们到底吃什么长寿呢?长寿的秘诀究竟是什么呢?不要着急,接下来就跟着小编一起去文章中看一看吧!

健康与饮食是密不可分的,当然,男人想要长寿那么在饮食上就一定要多下下功夫。那么男人究竟吃什么能够长寿呢?

牛蒡

降脂清胆固醇

在日本,牛蒡被称为长寿菜。而在专家组织的人体试验中,这长寿菜的表现的确很突出。

喝牛蒡茶一个月,62%受试者的血清总胆固醇水平出现下降,52%受试者的血清甘油三酯水平下降。

实验证实牛蒡对调节男人血脂具有一定功效。

除了菊糖等传统成分,专家还从牛蒡中新分离出齐墩果酸、熊果酸等7种化合物,其中有3种被认为有降脂功效。

不光是降脂,牛蒡的通便效果在专家眼里也可以用“神奇”来形容,还是拿这男人出差来说,因为环境、饮食、生活节奏的变化,很容易导致便秘,但喝了牛蒡茶后就会感觉有明显缓解。

马齿苋

保护心脏

马齿苋在民间也叫长寿菜,它除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粗纤维及钙、磷、铁等多种营养成分外,也含有大量去甲肾上腺素和多量钾盐。

去甲肾上腺素能促进胰岛素分泌、调节男人人体内糖代谢,具有降低血糖浓度、保持男人血糖稳定的作用;钾盐可降低男人血压,减慢心率,具有保护男人心脏的作用。

马齿苋还含大量维生素E、维生素C、胡萝卜素及谷胱甘肽等抗衰老有效成分。

美科学家分析发现,马齿苋中富含一种被称为阿尔法亚麻酸的欧米伽-3脂肪酸,它有抑制男人人体内血清胆固醇和甘油三酯酸生成的生理功能,这种保护心脏的有效物质,在马齿苋中的含量居各种绿色植物之首。

马齿苋对痢疾杆菌、大肠杆菌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多种对人体致病细菌也有抑制作用。

民间常用鲜马齿苋120克(干60克)、粳米60克煮粥,或用鲜马齿苋绞取汁和大剂量水煎液,来治疗男人湿热腹泻、急性肠炎、痢疾等症,是一味清热、解毒、消炎的天然良药。

马齿苋在我国分布甚广。马齿苋幼嫩多汁的茎,除去须根,洗净后用沸水煮熟,再用盐渍一下,冷开水洗净,挤干水分即可。

马齿苋可凉拌,可用肉丝烹炒,亦可用蛋、肉丝做成羹汤食用,鲜美可口,脆润柔嫩,是颇具山野特色风味的时令蔬菜。

裙带菜

防止男人血栓和心梗

裙带菜和海带是营养价值很高的菜,海带生长在海水中,是一种含碘量非常高的海藻。

在日本,裙带菜与海带一样,被称作长寿菜。原因是日本科学家对裙带菜的研究发现,其含有的昆布氨酸和褐藻酸有降低血压和防止动脉硬化的作用,还能降低人血液中的胆固醇。

而且裙带菜中含有一种叫藻聚糖的物质,不仅能降低胆固醇,还能防止血液凝固,从而能防止血栓形成,减少脑卒中和心肌梗塞的发生几率。

1/3页
吃什么长寿长寿的秘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