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男士 男性饮食

如何补钙 男人补钙药补不如食补

现在很多男人都有一个误区,那就是自己还年轻不需要补钙,其实不然,我们什么年龄段都需要补钙。那么男人应该如何补钙呢?我们吃什么补钙效果好呢?男人身边又有哪些补钙食物呢?不要着急,接下来就一起去文章中看一看吧!

春天万物复苏,各种生物都在这个美丽的季节茁壮成长、欣欣向荣。许多男人都会选择“宅”在家里。不仅运动量大大降低,接受户外日照的时间也相对减少。这些在一定程度上都会影响到钙、磷的正常吸收以及骨化作用,从而导致体内钙质流失增多。

因此,到了春天,我们自然应该把流失的钙质都抓紧补回来!

药补不如食补

春天是补钙的黄金时间。说起补钙,自然还是以食补为首选。

春天的时令蔬果中不乏高钙食物,如大豆、豆苗、小油菜、小白菜、芥兰、芹菜、苜蓿类植物等,都是绝佳补钙选择。

有一些人为了补钙,会选择吃一些保健品,如钙片、镁片、维生素等。

需要引起重视的是,若服用钙片不当或者过量,也可能会干扰其他微量元素在体内的吸收和利用。

饮食运动两不误

除了春季时令的补钙食品外,锻炼也是强健骨骼必不可少的一门必修课。

骨骼需要适度的机械负荷来提高其强度,例如来自于肌肉收缩和地心引力。

一些简单的负重运动,如步行、跑步等能提高骨强度;而非负重运动,如游泳和骑自行车等,则可改善肌肉强度。

有了适度的运动,再配合科学的高钙饮食及适量的光照,让我们一起抓住春季健骨的黄金期吧!

男人补钙吃什么蔬菜好

1、茭白笋

不少人认为茭白笋身上长有黑点就是坏掉了,其实茭白笋上的黑点就是菰黑穗菌一类的真菌,有助延缓骨质的老化情况。

但注意体虚患者、肾功能衰退、泌尿道结石患者不要食用茭白笋。

2、菠菜

喜爱吃蔬菜的人想补钙,千万别错过菠菜,一小碗菠菜就可补充人每日所需钙的25%,另外,菠菜中含有对健康有利的纤维素、铁和维生素A。

但是要注意,菠菜中含有草酸植酸,烹饪前需要焯水,不然草酸植酸会和钙、铁、锌等微量元素结合成不能吸收的化合物,影响钙、铁、锌等微量元素的吸收。

3、卷心菜

因为很多蔬菜中虽然含钙,但也都含有草酸,降低了钙的吸收。比如茭白、竹笋、菠菜、空心菜、苋菜、芹菜等。所以这类蔬菜在烹饪前好用开水焯一下,以除去其中大部分草酸。

1/3页
补钙食物如何补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