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男士 男性饮食

男人气血虚的原因 饮食不足可能导致这一现象

红色的食物

红色的食物同样具有补气血的作用,例如常见的草莓,红薯,西红柿,西瓜,红辣椒,红苹果,胡萝卜,山楂等。这些红色的食物中都含有许多的维生素,例如维生素A以及维生素C,可以提高机体免疫能力,改善贫血症状,舒缓身体压力的同时缓解疲劳。

颜色较深的食物

南瓜、菠菜、胡萝卜这些颜色较深的蔬菜,都是补气血的食物。其中,南瓜富含钴质和锌质,前者参与血红细胞的生成,而后者则对红细胞的功能发挥具有重要影响作用,胡萝卜素则有助提高血液中红血细胞的含量。

南瓜、菠菜、胡萝卜这些颜色较深的蔬菜,都是补气血的食物

猪肝粥

想要调整气血虚,可以多吃猪肝粥,原因在于猪肝粥中含有菠菜以及猪肝的营养物质,都是补血养血的佳食品。可以将猪肝先清洗干净后备用,等到糙米熬煮成粥再加入菠菜以及猪肝。这道食疗有明目养肝的效果,适合贫血,血虚,夜盲,慢性肝炎,青光眼的患者进食。

男人气血虚的调理方法

食疗方法

和女人一样好的补气血方法就是食补,因为食补不仅是安全可靠的方法对于人体也是极易吸收消化的。那么补气血的食物都有哪些呢?我们常听说的尤以红枣和枸杞效果好,所以我们可以配一些牛肉或者是鸡肉熬汤喝,不仅可以吃到美味的佳肴,对于我们身体也是极有好处的,可谓一举两得。

中药调理

男性气血不足还可以通过中药调理。具有补血功效的中药有当归、川芎、红花、熟地和桃仁,还有党参、黄芪、何首乌、枸杞子、山药、阿胶、丹参以及玫瑰花等,这些中药可以搭配补血食物,制作成药膳,可以调节男性的内分泌、养血。

多多运动

运动的好处相信大家都是耳熟能详的,不仅能够强身健体,同样也是可以延年益寿的,同样的,对于一些需要补气血的男人来说,做运动也觉对是不二之选。那么什么样的运动才合适呢,我们可以考虑一些有氧运动,如果长时间没有运动健身的话,建议还是循序渐进,切莫急功近利给身体带来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运动的好处相信大家都是耳熟能详的,不仅能够强身健体,同样也是可以延年益寿的

经络疗法

患者可以经常进行头部、面部以及脚部的保健按摩,可以消散瘀血。还可以坚持使用艾灸关元、气海、足三里和三阴交等,可以延缓衰老。

总结:通过小编上述的介绍,相信大家都能够更加了解关于男人气血虚这一现象,当出现男人气血虚的想象时,可以通过食疗或者中药调理等一系列的方法来缓解自身存在的一些症状。当然也可以找到它造成的原因,这样才能够从根本上上解决问题。

2/2页
男人气血虚吃什么好男人气血虚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