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男士 男性饮食

男性常吃4种食品容易招惹痛风 应适当克制

痛风作为一种常见的关节疾病,典型症状表现为关节疼痛、肿胀和发热等。痛风的原因主要是由于体内尿酸水平过高,导致尿酸晶体在关节处沉积,引发炎症反应。除了遗传因素和某些药物的影响外,饮食也是导致尿酸水平异常的重要因素之一。男性常吃什么会导致痛风发作?由于男性患痛风的风险和女性相比较更高,所以,下面4种容易招惹痛风的食品不建议经常吃,需要适当克制!

第1种食品是红肉

红肉是指牲畜肉,包括经常见到的牛肉、羊肉和猪肉等。红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与脂肪,是人体能量的重要来源。但是,红肉中也含有大量的嘌呤,而嘌呤为导致尿酸升高的主要物质,因此,过多食用红肉可能会增加痛风的发病风险。

红肉是指牲畜肉,包括经常见到的牛肉、羊肉和猪肉等

根据《中国居民膳食指南》的建议,成年人每天摄入的牲畜肉不得超过50克,好选择瘦肉,避免食用过多的肥肉。

第2种食品是海鲜

海鲜是人们喜爱的美食之一,但同样也是高嘌呤食物的代表。海鲜中含有大量的嘌呤和蛋白质,二者经体内代谢后会产生尿酸。同时,海鲜中还含有较高的盐分,过多摄入盐分也会增加尿中尿酸的排泄,进而引发痛风。

海鲜是人们喜爱的美食之一,但同样也是高嘌呤食物的代表

为了防止痛风的发生,建议男性在吃海鲜时要注意适量,不要过多的摄入。可考虑增加燕麦、橙子、青菜、土豆等低嘌呤食物的食用量。

1/2页
男性常吃什么会导致痛风发作吃什么会引起痛风发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