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男士 男性保健

男性常做这动作可补肾健体

小编教给大家的第一个动作就是十指梳头,很多人不爱梳头的原因是苦于周围找不到梳子。其实,要想梳头,我们不一定要用梳子,我们可以用十指的指腹来梳头。我们用十指梳头也是按摩头皮的过程,经常按摩头皮对我们的肾脏健康非常有好处。

大脑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非常重要,因为头部分布着很多的经脉和穴位。经常用十指梳头不仅可以改善头部的血液循环,还可以提神醒脑和缓解疲劳。同时,用十指梳头还有升清降浊和补肾益气的功效。如果你有头痛失眠的症状,不妨经常用十指梳梳头。

2、揉搓双耳

很多上班族都是久坐一族,经常坐着不运动不仅会让我们感到腰酸背痛,同时也会伤害到我们的肾脏健康。其实,男性朋友可以在工作间隙揉搓一下自己的双耳,我们可以先按摩耳廓,然后用掌心摩擦耳廓的正反两面,每次按摩十分钟就可以了。

中医认为,肾开窍于耳。如果我们能经常揉搓双耳的话,就可以帮助我们补肾益气,还能疏通全身的气血,提高人体的免疫能力。另外,经常揉搓双耳还可以缓解久坐带来的伤害。如果我们的肩颈和腰背感到酸痛的话,不妨揉搓一下双耳,这些疼痛感就会得到减轻。

3、按摩后腰

中医认为,腰为肾之府,如果我们出现肾虚肾亏的症状,那么我们明显的感受就是腰酸背痛。因此,要想补肾,首先我们得做好腰部的保养工作。我们平时可以用双手按摩一下自己的后腰部位,这样的保健效果非常好。

那么,男性朋友应该如何按摩自己的后腰呢?我们可以将双手握拳,拳眼向内,放在腰带以下的位置,然后在后腰部位用手上下搓动36次。只要各位能坚持每天都做这个动作,就可以达到温肾补腰和培元固本的功效。

除此之外,经常按摩后腰还可以帮助我们缓解腰酸背痛的症状,各位上班族平时不妨试一试。

结语: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重健康养生,对于男性朋友来说,补肾是日常保健的关系。要想保持肾脏健康,我们每天可以多做这几个动作,比如说十指梳头、揉搓双耳和按摩后腰。这些动作只需花费大家十分钟的时间,但是可以帮助男性朋友养肾强身,保健效果非常好。

2/2页
男人补肾的方法补肾小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