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男士 男性保健

男人健康 大部分癌症都是男人自己作的

现在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可是男人的身体不一定有原来的健康,患癌症的人越来越多了,那么为了男人健康我们应该如何预防癌症呢?有什么好的防癌方法能够帮助我们呢?不要着急,接下来就跟着小编一起去文章中看一看吧!

专家发表的报告上说,综合4项癌症发病诱因的分析显示,男人90%的癌症由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引发,相关因素包括男人的饮食、酒精、烟草、日照、某些病毒、污染和其他未被确认的因素。

从父母那里继承的基因只占癌症发病因素的一小部分。

专家发现,坏运气的确有,但只占一小部分,大部分人得癌的原因在于男人“作”。

男人大部分的癌症由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引发,如何健康生活,不妨来看看这些防癌建议!

1.在正常体重范围内,尽可能瘦一些。

2.每天至少进行中度身体活动(相当于快走)30分钟。

3.少吃高能量食物,特别是高糖、低纤维、高脂肪的加工食物,避免含糖饮料。

4.以植物来源的食物为主,多吃不同种类的蔬果、没有精加工的谷类和豆类食物。

5.少吃牛肉、羊肉、猪肉等红肉和火腿、熏肉等加工肉类食物。

6.限制含酒精饮料,若饮酒,男士每天多两杯。

7.少吃过咸食物和盐腌食物,保证每日盐摄入量低于6克。

8.通过膳食满足营养需要,不推荐使用膳食补充剂来预防癌症。

男人每天做这件事癌症不找你才怪

1.合餐制

合餐制是中国重视亲属血缘关系和家族家庭观念在饮食上的体现,10双筷子伸到一个盘子里是团结友好、不分彼此的表现。

但是,“10双筷子伸到一个盘子里”可能带来幽门螺杆菌感染,而幽门螺杆菌与胃癌的发生密切相关。

研究显示,我国患有胃癌的人群里有百分之六十都感染了幽门螺杆菌( Hp)。

幽门螺杆菌能促使硝酸盐转化成亚硝酸盐及亚硝胺而致癌;Hp感染引起胃黏膜慢性炎症,加上环境致病因素,可加速黏膜上皮细胞的过度增殖,导致畸变致癌;幽门螺杆菌的毒性产物CagA、VacA可能具有促癌作用,胃癌病人中抗CagA抗体检出率较一般人群明显为高。

对策

分餐制可以降低幽门螺杆菌感染率,尤其是家中有人患胃溃疡时,分餐制非常必要。

1/3页
防癌方法如何预防癌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