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男士 男性保健

男人这处毛发变白竟是肾虚征兆

现代社会中每一位男性朋友对于自己的健康都十分在意,尤其是那些事业上已经有所成就不用像年轻时那么拼命的中年人士。对于他们来说,当下重要的事情就是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尽可能的享受健康的生活。

但是罗马不是一日建成的,身体上的疾病也不是突然而至的,大多数疾病其实都有着相当明显的征兆,只是很多人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都将其忽视了。而一旦没有及时发现这些身体给予我们的征兆,那么就有可能患上各种疾病,其中就包括肾虚。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肾脏是男性朋友们为关注的身体部位之一,而肾功能的好坏在决定了他们的生活质量,甚至还会关乎到自尊心。肾其充足的人不仅精力充沛、红光满面,而且也有拥有更加愉悦的心情。但若肾脏发生了病变,或者遭受了损伤,那么就会通过一些身体上的变化反映出来。

一、脑后白发

人的大脑就相当于身体的“总指挥部”,管辖着身体各个部位与器官的运行,其为复杂的神经系统也驻扎在大脑之中。如果要说脑袋上的哪一个部位和肾脏的关系为密切,那么肯定就要属头发了。

传统中医有“发为血之余”的说法,意思就是说头发的生长和人体气血的旺盛程度有关,如果气血衰败,那么头发自然就会变白。而白发出现的位置在很大程度上也和肾脏有关系,为明显的一个容易生长白发的地方就是我们的后脑。

因为后脑勺是膀胱经的反射区,同时也是任督两条重要经脉所经过的地方,膀胱是泌尿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而泌尿系统运行情况的好坏往往受制于肾脏。其实这也非常容易理解,众所周知,肾脏是人体的排毒器官,每天都要将各种进入人体之中的毒素排出排出体外,自然也就和泌尿系统挂上勾了。所以说如果白发出现在了后脑勺的位置,那么就说明您的肾脏出现了某些问题,这时就一定要提高注意力了。

1/2页
如何护肾脑后白发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