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男士 男性保健

男人这样做超过半小时易得病

现在男人工作压力越来越大,很少有人能够好好的睡个午觉,午觉对于男人健康是十分重要的,那么睡午觉的好处有哪些呢?男人睡午觉的时间控制在多久才健康呢?不要着急,接下来就一起去文章中看一看吧!

对于经常睡午觉,并且每次午觉都超长的男士朋友们来说,以下你们一定不能够错过。科学家们已经通过研究证明了男人每天睡午觉超过30分钟对健康的危害很大——可能会引起一系列代谢综合征,高血压、高胆固醇血症、腰腹肥胖以及血糖过高等。

研究发现,经常睡午觉超过60分钟会使得心血管疾病风险增加82%,而死亡风险增加27%。但是如果午睡时间短于30分钟,这些疾病风险却会相应的降低。

科学家又进一步综合分析了21个设计三十多万人的针对亚洲人的关于午睡与健康的研究,发现只要午睡时间超过40分钟,得糖尿病、肥胖等代谢综合征的风险就会陡然加大。

而且午觉要是超过90分钟,你还容易疲劳一整天。

为什么睡午觉会加大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科学家们推测可能的原因是因为男人午觉会增加血压的波动次数。男人在夜间进入睡眠状态是心跳速率和血压会降低,早上会升高,血液动力学有大改变,从睡眠的基点状态变成睡醒的高点状态。

也就是说从睡到醒,会有密集的心脑血管活动。如果是白天再加一次午睡,又多一次血压动力学的波动。

这样日复一日的“高高低低”状态变奏,更可能促使心血管和脑血管的风险大大增加。

趴着睡更危险

对于很多上班的男人来说,由于场地有限,中午只能趴着睡,然而医生提醒长期趴着睡可能导致视力受损、脸部变形、若长期趴睡姿势不当,可能压迫手部神经,经年累月下来,可能造成永久伤害。

男人午睡的好处

1、压力,缓解了

高压下的生活,想喘下气都难。

而午睡正是缓解紧张、舒缓压力的佳方法,找个安静舒适的地方躺一会,能够帮助人们保持心境平和。

有效抑制情绪波动以及压力导致的细胞衰老,睡醒后,绷紧的神经也得以缓解。

2、效率,翻倍了

不止是现代人有午睡的习惯,古近代名人也热衷于午睡。

其中研究表明,过于疲劳的人午睡之后,工作效率能够翻一倍,高出原来13%。

3、记忆力,增强了

多则研究都对午睡进行了系统的研究,发现午睡的人在测试反应中变得更加敏捷和准确。

午睡不仅可以消除疲劳,还能提高记忆力,防止大脑被过度耗尽。好的午睡后,一目十行并非难事!

1/3页
男人健康午觉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