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男士 男性保健

男性睡觉出汗怎么回事 这些原因引起夜间多汗

保持心情愉悦

有调查表明,男性在睡前如果做过多的运动也会导致夜间容易出汗,这是由于运动之后身体的植物神经处于兴奋的状态。所以男性在睡前不要过度运动,保持身心的愉悦能促进睡眠质量的提高。

保持睡眠前身体干燥

在日常生活中比较容易出汗的男性,应该注意勤换衣服,而且必须保持经常洗澡的习惯,在洗澡后药用软布完全擦拭全身,保持身体的干燥,是适当的时候可以选择使用一些爽身粉来帮助保持的身体皮肤的干燥,避免汗液再次的流出。

饮食搭配

平时喜欢吃油腻、油炸或是辛辣食物的男性在睡觉的时候会有大量出汗的现象。这些食物会引起体内的肝火旺盛,由此导致汗腺分泌汗液的速度加快,夜间就容易多出汗。所以男性朋友在饮食上要注意调理,适量吃一些清淡的食物清肠养胃。

睡觉出汗如何调理饮食

1、 韭菜炒鲜虾

每次用韭菜150克、鲜虾250克去壳,加油急火共炒,熟后,加盐调味食用,每天1次。有补虚助阳,固泄等功效。可适用于治疗盗汗、阳萎、遗尿、遗精等疾患。

2、 泥鳅汤

用泥鳅120克,热水洗去粘液,剖腹去除肠脏,用油煎至金黄色,加水2碗煮至半碗,放入精盐少许调味,饮汤吃肉,每天1次,小儿则分次饮汤,不吃鱼。连服3-5天。有补气益阴之效。适用于盗汗者食用,民间常用治疗小儿盗汗,功效显著。

3、 红枣乌梅汤

取红枣15枚、乌梅10枚,水煎服,每天1次。有益气敛阴、止汗之效。连服10天,对盗汗有疗效。

4、 豆豉酒

取豆豉250克、米酒1公斤,先把豆豉炒香,放入米酒中浸泡3-5天后饮用,每次2汤匙,每天2次。有和血益气,解烦热等功效。适用于盗汗者饮用。

5、 乌豆煲塘虱

每次用乌豆100克、塘虱鱼2条,去内脏及鳃,加水适量煲之,豆熟时加盐、油食用。有养血益阴、滋肾调中等功效。民间用于治疗盗汗、自汗,病后体虚、血虚头痛、耳鸣、疲倦乏办等症。

总结:睡觉经常出汗的男性除了环境因素以外,还有可能与身体疾病有关,所以要加以区分夜间多汗的原因。如果有这一困扰的朋友可以选择进行按摩治疗、平时注意饮食和运动的合理。小编在文中给大家分享了多种缓解夜间出汗的饮食疗方,睡觉多汗的男性可以试一下。

2/2页
男性睡觉出汗怎么回事睡觉出汗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