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男士 男性保健

男人腰疼是什么原因 总是腰疼小心是这病

男人腰疼的问题是比较普遍的,不过腰疼的原因可能很少有人会去了解,多数人都会人忍一忍不去管它。腰疼怎么缓解?通过平时的一些锻炼还有一些食疗的方法,可以让腰疼得到缓解哦!想知道具体怎么缓解腰疼,就请看今天小编为你准备的文章吧!

男人腰疼是什么原因

男人腰疼是什么原因

腰肌劳损

腰肌劳损是造成腰疼的一个原因,如果平时做的体力活比较重,或者是长期的站着工作,腰部的肌肉就会劳损。这样的损伤是慢慢造成的,疼痛会反复发出现,想要改善其实也是有方法的,那就是多让自己休息,不要再去做伤害腰部肌肉的事情。

挫伤扭伤

挫伤和扭伤在青年男性中间是比较多发的,比如说搬重物的时候不小心扭到了,或者是做运动的时候没有好好的热身,都可能造成扭伤。这种腰疼都是在突然之间发病的,而且疼的比较厉害,严重的时候甚至无法走路,不过休养一段时间后可以好转。

腰椎病变

腰椎随着人的年纪慢慢的变大会发生老化的情况,特别是一些人平时比较劳累的,老化的情况就更加严重。在腰椎老化了之后,功能不如从前,出现病变的可能也会比较大。病变开始的时候就会感觉到疼痛,随着病情的变化,疼痛也会蔓延。

腰椎病变一开始只是在腰部有明显的不适感觉,但是当病情加重了之后,可以引发腿疼,还会影响到神经。严重的腰椎病变不仅会令患者感觉到痛苦,还会影响到工作和生活的质量,这是需要大家注意的。

腰疼吃什么

1、吃富含纤维的食物

吃富含纤维的食物

根据相关的饮食研究所发现,在年龄偏大的男性杂食人群当中,接近有30%的人会患有骨质疏松症,而常年素食的人患有骨质疏松症的概率只有近18%左右,而比较容易出现骨质疏松症的男性也常常会腰疼的毛病,所以,这类男性们应当经常吃一些素食,而且在素食中的长纤维还可以防止结肠癌的发生。

2、吃富含维生素C食物

一般中年男士腰疼的比较多,这时候能够每天补充80毫克的维生素C其次是补充维生素B6、B1、B12、维生素D、叶酸等脂溶性维生素,防止缺乏。还可以吃一些水果来治疗腰疼的毛病。

1/2页
腰疼怎么缓解腰疼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