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男士 男性保健

男性脱发的原因 经常做这件事难怪会脱发

男性朋友在到了一定的年纪之后,很容易会出现脱发的问题,男性脱发的原因是什么?有一些原因是先天的,还有一些是后天的。脱发怎么办?其实面对脱发,我们是可以采取一些措施的,比如说食疗就是一个好的方法。脱发吃什么?一起来看答案吧!

男性脱发的原因

男性脱发的原因

过度美发

现在很多年轻人都对自己的发型特别的注意,经常喜欢去烫头发或者是染发,追求时髦的打扮,但是却忘记了照顾头发。因为这些美发的项目对于头发的健康都是会造成影响的,特别是反复的美发会导致头发受损,然后可能会引起脱发的问题。

压力大

压力特别大的朋友,常常也会有脱发的问题。因为人的情绪和身体的健康之间存在着很大的联系。根据研究发现,长期的处于较大的压力之下,人的激素分泌水平会变得不正常,内分泌失调了,从而导致了脱发,因此在平时注意调节压力也很重要。

脂溢性脱发

脂溢性脱发是一种疾病,面对这样的脱发类型,需要到医院进行专业的治疗。一般这种脱发是从太阳穴或者头顶的位置开始脱发的,与个人的体质有关系,与遗传也存在关联。自己往往难以明确脱发的类型,建议脱发严重的时候看皮肤科明确一下。

缺乏蛋白质

人体头发的生长是需要蛋白质的,在平时如果我们吃了很多的垃圾食品,或者糖盐油超标或者只吃全素的食物,那么身体很有可能会缺少蛋白质,这样就会导致头发稀少。还有一点我们应该知道,缺铁和过度减肥的人也可能会有脱发。

头发洗太勤

很多人为了干净就勤洗头,要知道这样做也会导致脱发。头皮上有一种天然油脂可以保护我们头发的健康。如果洗头不当,或者在平时经常使用劣质的、刺激性强的洗发水,用洗发水的量比较多,都会导致头发干枯、脆弱和容易掉落。

母亲一方亲属脱发

男人总是会盯着父亲的头发看,害怕自己有朝一日也会秃顶。其实对于雄激素过高引起的脱发,遗传基因很可能来自你的母亲。留意你母亲一方亲属的头发,这很可能是你以后的趋势。

脱发怎么办

1、不用尼龙梳和头刷

不用尼龙梳和头刷

因易产生静电给头发和头皮带来不良刺激。理想选用黄杨木梳和猪鬃头刷,既去头屑,又按摩头皮及促进血液循环。同时配合用手掌或手指揉搓头发,每日早晚各1次,每次1~2分钟,每分钟梳或揉搓30~40次。

2、勤洗发

间隔好是2~5天。洗发的同时边搓边按摩,可促进头皮血压循环,保证充足的营养供应。

1/2页
男性脱发的原因脱发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