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男士 男性保健

男人脱发的原因 头发洗的过勤会有这个问题

多数的朋友在生活中都会出现脱发的症状,并且男人出现脱发的情况会比较严重一点,能够引起男人脱发的原因有很多,我们要特别的注意一下,一旦出现脱发对人们的形象有很大的影响,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一些食物可以预防脱发的症状,吃什么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男人脱发的原因

1、脂溢性脱发

这种也被人们称为男性型秃发,具有明显的脱发特征,一旦出现此病,这个时候我们会发现都是从两侧太阳穴和头顶开始掉发。这个问题困扰很多的男性朋友,这种脱发通常具有遗传性,如果说家族中有这种疾病的出现的几率非常大。

这种也被人们称为男性型秃发,具有明显的脱发特征

2、缺乏蛋白质

人们体的头发主要的生长依靠蛋白质,如果在平时的饮食中我们吃了很多的垃圾食品,糖盐油超标或者只吃全素的食物,那么都会导致蛋白质缺乏,进而造成头发稀少。还有生活中缺铁和过度减肥的人也可能会有脱发。

3、头发洗太勤

现在人们都非常的喜欢洗头,有的人甚至是要一天洗一次的。头皮上的天然油脂对头发有很好的保护效果,能够帮助我们健康稳固头发。如果洗头不当,或是在平时自己不注意使用劣质的、刺激性强的洗发水、或者用量过多,也会导致脱发的情况出现。

4、过度美发

时髦的打扮虽然亮眼,却也会留下隐患,发胶牢牢固定的直立发丝,无不紧紧地揪住头发,是对发根和毛囊的巨大考验。再加上含有有害化学物的染发剂、高温烫发钳、吹风机,都在打击和耗损着头发的健康。因此,在追求新奇发型之前,要先想想头发的承受力和可持续性。

5、压力大

如果你整日总感觉“压力山大”,那么,脱发的麻烦更容易找上门来。长期的巨大压力会干扰人体的激素平衡,终体现在不断掉落的头发上。

6、母亲一方亲属脱发

男人总是会盯着父亲的头发看,害怕自己有朝一日也会秃顶。其实对于雄激素过高引起的脱发,遗传基因很可能来自你的母亲。留意你母亲一方亲属的头发,这很可能是你以后的趋势。

母亲一方亲属脱发

男人脱发怎么办

1、做好护发

脂溢性脱发要做好护发,细心呵护头发可预防或者减少脱发现象。头发处于湿润状态,头发比较脆弱,不能用力梳,可以适当涂抹护发产品。流行对头发染、烫、卷等都会损害头发,要慎重选择,好咨询医师。

2、缓解压力

大多数脂溢性脱发都与精神因素有关者,首先患者需要解除思想负担,坚定治疗信心,保持积极健康的心态,学习和生活需要劳逸结合,这样对头发的生长才有积极的疗效。脂溢性脱发与感染病菌和内分泌功能失调有很密切的关联,应去除感染病毒和纠正内分泌功能失调。

3、适当运动,保证睡眠

运动有利于舒缓压力,提高自身免疫力,而充足的睡眠可以促进皮肤及毛发正常的新陈代谢,而代谢期主要发生在晚上,特别是晚上10时到凌晨2时之间,这一段时间睡眠充足,就可以使得毛发正常新陈代谢。反之,毛发的代谢及营养失去平衡就会脱发。建议:尽量做到每天睡眠不少于6个小时,养成定时睡眠的习惯。

1/2页
男人脱发的原因男人脱发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