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男士 男性保健

男人腰痛的原因 作息不规律能引起这个病

很多人在生活中都会遇到腰疼的情况,特别是对于男性朋友来说,导致男人出现腰痛的原因有很多,我们要注意一下,腰痛对我们的生活和工作有很大的影响,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腰痛吃什么能够缓解症状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男人腰痛的原因

肾虚

这个社会生活和工作的压力都非常大,那么很多的男性迫于生计而不得不整日忙于工作,有的人需要成天的加班熬夜,或是三天两头的出差,长时间下去很有可能会出现肾虚的毛病,具体表现为胸闷气短,头昏耳鸣,腰酸背痛等。

这个社会生活和工作的压力都非常大

腰椎病

人们随着年龄的增加,身体各个器官都会减退,人们到了中年或者老年时,我们的身体机能会退化,如反应变慢,脊椎僵硬,行动迟缓等。如果不能及时的治疗,是很容易使疼痛加剧的。所以在生活中这类患者应经常做扭腰动作,或者经常骑自行车,切记不要久坐不动。

腰肌劳损

腰肌劳损也是导致男人出现腰痛的主要原因,如果我们保持长时间的站立,长时间的弯腰,或者经常背重物,经常做一些体力活,不仅容易使韧带的伸展能力变弱,还很有可能会出现脊椎侧弯的情况。因此,建议在生活中这类患者应适当的减轻一下工作量,应尽量的坐着或者躺着。

作息时间的不规律

在日常生活中,有些人会因为工作的原因而时常熬夜,有些人会因为沉迷于电子游戏而天天熬夜,长期的久坐不动不仅会导致腰酸的症状,更会对整个人的精神状态产生影响。因此,建议在生活中这类患者应尽量的调整一下作息时间,应尽量保证每天的休息时间为六小时。

过度剧烈的运动

许多男生为了塑造美好的肌肉线条会进行各种各样的运动,如俯卧撑,仰卧起坐,举重,托马斯等。不可否认长期坚持下去的话,确实可以起到练肌肉的作用。但对于新手来说,冒然进行高强度的运动不仅会使身体出现疼痛,更可能会出现韧带拉伤的情况。因此,建议这类患者应懂得循序渐进的道理,不要操之过急。

床垫太硬,太潮湿

床垫的软硬在有些时候是会对我们的腰部产生影响的。若床垫过软,则会导致脊椎变形,身体受损;若床垫过硬,则会影响肌纤维的弹力。因此,建议在生活中这里患者应尽量选择那些软硬适中的床垫,或者可以在软床垫上铺一层竹席来增加硬度。

床垫的软硬在有些时候是会对我们的腰部产生影响的

腰间盘突出

腰间盘突出是一种难以根治的病,症状具体表现为疼痛和酸麻。建议这类患者在生活中可以在询问医生之后进行一下刮痧,针灸等治疗手段,另外平时应尽量不要做过重的家务,可多吃一些含钙量高的食物,如牛奶,豆制品,海带等。

男人腰痛吃什么

核桃仁

核桃仁补虚强体、提供营养,主治肾虚咳嗽、腰痛。《本草求真》记载,核桃仁“能通命火”、“温补命门”(命门居于肾内,命门火盛则阳强),故能缓解肾虚。

枸杞

枸杞性平,味甘,具有补肾养肝、益精明目、壮筋骨、除腰痛、久服能益寿延年等功用。尤其是中老年肾虚的人,应该多吃。

淡菜

1/2页
男人腰痛的原因男人腰痛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