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男士 男性保健

男人失眠怎么调理 这样做让你一觉睡到天亮

失眠这个症状已经不单单是女性的专利了,现在越来越多的男人开始出现失眠了,导致男人失眠的原因有很多,常见的就是疾病和压力过大的情况,失眠会影响到正常的生活和工作,男人失眠要怎么调理,一些食物可以让大家快一点入睡,吃什么食物好?

男人失眠怎么调理

1、喝蜂蜜牛奶

有失眠的男人在晚上的时候可以喝一杯加了蜂蜜的牛奶,牛奶有不错的促进睡眠的效果,蜂蜜可以平衡体内的血糖,减少早醒的情况,所以在睡前饮用蜂蜜牛奶,能让大家更好的入睡,大家还可以吃一根香蕉。

有失眠的男人在晚上的时候可以喝一杯加了蜂蜜的牛奶

2、五指梳头

按摩头部穴位能改善失眠问题,睡觉前可以用自己的双手按摩头部,主要就是刺激头部的穴位,这样能很好的预防和缓解失眠症状,按摩到头皮微微发热后,也能促进血液循环,减少大脑疲惫症状,提高睡眠质量。

3、热水泡脚

多数人都是因为压力过大引起的失眠,不过也不排除疾病因素,如果大家能每天用50度的水泡泡脚,在泡脚的时候可以按摩脚底,这样能有效的促进脚部血液循环,泡脚能缓解压力,让大家快速的入睡。

4、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

建议每天都在同一个时间段睡觉,睡前要尽量使自己放松下来,为了有助于睡眠可以营造一个良好的睡眠环境。睡前放一段安静的音乐,点一支精油香薰,关灯或者是让灯光尽量的柔和不刺眼。

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

5、饮食调节

晚上一定要避免喝浓度的咖啡和茶,另外烟酒也要尽量少碰,因为这些食物会让男性的脑神经更兴奋,从而影响睡眠的质量。晚餐尽量选择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容易引起小便次数增多的汤水不要吃,不然好不容易入睡又会起夜上厕所。

男人失眠的原因

1、对失眠的恐惧而引起失眠。有的人在平时对睡眠的期望值过高,认为只要睡得好,身体就会百病不侵,如果睡得不好那么身体就会百病缠身,事实上这种对睡眠的过分迷信,反而增加了睡眠的压力,更容易引起失眠的发生。

2、大脑缺氧性因素导致失眠。大脑供血不足、氧气缺乏的状况也会引起失眠,比如登山运动员在攀登高山时,由于高山缺氧往往难以在晚上入睡。

3、心理或精神因素导致失眠。心理因素主要有焦虑、情绪不佳、烦躁不安等,这些都是引起失眠的重要原因,还有生活的打击、工作与学习方面的压力以及社会环境的变化等,都会使人产生心理和生理上的反应,时间长了就会导致神经系统的功能出现异常,造成失眠。

1/2页
男人失眠怎么调理男人失眠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