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男士 男性保健

男人失眠怎么调理 5种助眠方法建议尽早收好

1、身体疾病:一些躯体疾病也会有可能妨碍睡眠,如溃疡病、心绞痛、甲状腺机能亢进的、糖尿病、前列腺增生等疾病均可导致失眠。对于这种类型的失眠,需要治愈躯体疾病之后,失眠的症状才会得到改善。

一些躯体疾病也会有可能妨碍睡眠

2、心理问题:一些不良的心理因素,如焦虑、烦躁不安、情绪低落、惊慌失措等等,都会成为失眠的诱因。由于情绪无法平静,以致夜晚难以入眠。这类型的失眠现象有暂时性的,但如果没能及早解除,就可演变为持久性的。

3、生活习惯的改变:比较多见的是睡眠环境的突然改变,如强光、噪音、高温等等。还有不良的生活习惯或由于工作的原因影响生理睡眠节律,从而造成生理节律紊乱性失眠。也有可能是居住环境的因素引起,如床铺软硬、室内温度的改变。这种失眠的现象很多都是暂时性的,调好生活状态即可自然消失。

4、药物的影响:对镇静催眠药物存在依赖的人,往往会有顽固的睡眠障碍,由于服用的药物剂量越来越大,一量停药或减药就会出现极显著的失眠。另外,长期服用兴奋剂的人也会容易失眠。

男人失眠吃什么

1、温奶:总是无法入睡,可以在睡觉前喝一杯温奶。因为温牛奶在睡觉前喝能够起到促进睡眠的效果。所以男人睡眠不好时,可以喝一杯温热的牛奶。

总是无法入睡,可以在睡觉前喝一杯温奶

2、食用醋:失眠的男人也可能喝一点醋,不过不要直接喝,这样会很酸的,好是在温水中加一点食用醋,这样就不会太酸了。睡觉时喝一点食用醋可以缓解男人因为过度疲劳产生的失眠。

3、香蕉:男人睡眠不好时,可以吃一些香蕉。香蕉不仅有丰富的营养,而且还能缓解便秘,也能提高男人睡眠的质量,所以男人如果很难入睡,就可以适当的吃一些香蕉。

4、面食:当男人很难入睡的时候,白天可以适当的吃一些全麦做的面食,长期坚持吃,就能起到缓解失眠的作用。当然男性朋友也可以吃一些燕麦制品,这样也可以。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男人失眠怎么调理,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能快速入睡了。生活中大家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睡不着的时候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也要多吃一点能助眠的食物,一旦出现了失眠要尽早的改善。

2/2页
男人失眠怎么调理男人失眠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