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男士 男性保健

耗损男人阳气的5件事 多数人已经做了3件

3、经常喝酒

很多男人都喜欢喝酒,但小酌怡情,大饮伤身,酒本身属于刺激性饮品,经常喝会损伤肝脏、肾脏代谢器官,导致生理功能障碍,体内环境失去稳定,大量耗损男人的阳气。正常身体应该呈阴阳平衡状态,若阳气受损,则会表现为怕冷、浮肿、精神不振、手足不温等。

很多男人都喜欢喝酒

4、恩爱甜蜜过度

小情侣、夫妻恩爱甜蜜是好事,但恩爱甜蜜过度,不知节制,则往往会因为肾精不断地被转化为生殖之精,而耗损男人的肾精、肾气以及阳气等,对身体健康造成不利影响。

5、贪凉且不爱运动

男人耍酷,天冷的时候也只穿时髦单薄的衣物,不注意自身的保暖,外寒之邪便会入侵人体,损伤阳气,继而导致阳虚。

一般建议日常保持良好、健康的饮食习惯,但如果男人偏爱生冷之食,经常或者大量吃雪糕、螃蟹、生三文鱼,喝冰镇饮料、冰镇啤酒等,则容易损伤阳气,使阳气温煦功能变弱,久而久之便会累及心阳、肾阳,造成阳虚。

贪凉且不爱运动

生命在于运动,运动有助于增强阳气。相反,男人长期缺乏运动会导致机体新陈代谢速度减慢,脏器得不到有效地调理,进而耗损身体的阳气。

由此看来,要想机能正常、脏腑健康、肢体温暖,耗损阳气的那些事情一概不能做,积极改变不良习惯、增强体质等,才能温阳、强阳!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耗损阳气的事有哪些哪些事会损耗耗损阳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