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男士养生 男士健身

男人跑步有什么好处 跑步对身体有这些好处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跑步时很多人都爱的一项运动,尤其是男性朋友,那你知道男人跑步有什么好处吗?男人在跑步的时候有哪些注意事项呢,跑步的正确方式又有哪些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男人跑步有什么好处

1、眼睛

坚持长跑的人每天都有1小时候左右的时间眼睛直视远方,这对眼睛是很好的放松休息,如果你家里有学龄的孩子,能让他每天坚持跑步,眼睛近视的几率肯定会降低。

2、颈部、肩部、脊椎

经常坐在电脑前的人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些颈椎、肩部的问题,正确的跑步姿势要求背部挺直放松,长期坚持会对颈椎及肩部的不适有很大改善。

3、心脏

坚持跑步会让你有颗强大的心脏及心血管系统功能。在提高大摄氧量的同时向身体各个器官输送的氧量大大增加,各个器官的工作质量自然大大提高。另外中长跑会加速血液循环,使冠状动脉有足够的血液供给心肌,从而预防各种心脏病。通过下肢的运动,促使静脉血流回心脏,还预防静脉内血栓形成。

4、血液

经常跑步的人可以促进血液的流淌,而且身体对长期中长跑发生的适应性改变可改善新陈代谢,减低血脂和胆固醇水平。

5、肺部及呼吸系统

长期进行中长跑锻炼使肺功能变强,增大肺活量——进行规律性的长期长跑可发达肺部呼吸肌,使每次换气量变大,肺功能增强。我个人每年秋天都会有一次季节性鼻炎发作很折磨人,但今年开始跑步后没有复发,不知道有没有关系?

其实你知道吗,跑步能使肺的容量平均从5.8升上升到6.2升,同时血液中氧气的携带量也会大大增加,所以跑比对我们的身体也是有极大的好处的。

6、肝脏

对患脂肪肝的人来说,好的药物就是“跑步”。跑步等有氧运动可以使糖尿病前期肥胖患者的非酒精性脂肪肝病情发展放缓。

跑步的正确方式

1、脚步软着地

在平时跑步的时候,其实正确的跑步的方法方法应该是脚后跟先着地,经过脚心,后过渡到脚趾。其关键在于膝关节动作舒展、踝关节放松,这样才不会导致受伤。

2、重视上肢动作

人们在跑步的时候,经常忽略上肢的摆动。摆臂就是上肢从肩关节开始,经过上臂、前臂、手腕到手,积极地前后摆动。经常可以看到有些人在跑步的时候从肘关节开始到手前后摆动不积极/

还有些人有左右摆臂的习惯,这都是不标准的。上肢关节动作和下肢动作相比,很容易提高和改进。但是没有必要刻意使双臂平衡摆动,只要前后积极摆动就可以了。

1/2页
跑步的注意事项男人跑步有什么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