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男士养生 男士健身

男人训练腹肌的有效动作 练腹肌要注意这些

在现代社会,大多数男性朋友开始热衷于练腹肌,那您知道男人训练腹肌的有效动作有哪些吗?在平时腹肌训练中的误区又有哪些呢,想要练出腹肌的话要遵循哪些原则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男人训练腹肌的有效动作

1、俄罗斯转体

注意力集中在腹肌上,收紧腹肌,同时腰腹收缩向右扭动你的身体,直到手臂与地面平行,同时呼气。保持腹肌持续收缩,然后回到起始位置。然后移动到另一侧进行你右侧的相同动作。

2、卷腹动作

与卷腹完全类似准备动作,只是动作过程中,卷腹的方向改为交叉斜向卷腹,左侧上身通过卷腹往右腿方向卷屈靠近,右侧上身体通过卷腹往左腿方向卷屈靠近。怎么训练腹肌

3、拉力器前推

将拉力器调节到较低或者与胸口同高位置,安装上D型手柄。双脚与肩同宽站立于拉力器旁边,一手握住手柄。身体背对拉力器,水平伸直手臂,保持身体直立扭腰完成一侧次数后换另一侧。

4、侧平板划船

手肘弯曲,将握把拉向肋骨侧边,提起臀部保持前推。慢慢打直手臂,回到身体前方。如此为反复次数一次。注意事项:动作过程中,腹部肌肉必须绷紧。

锻炼腹肌的原则

想要有效的酱腹肌显露出来的话,减脂是很有必要的,其实锻炼腹肌更确却的说是减去腹部的脂肪,让腹肌显露出来,因此腹肌锻炼是比较特殊的,一般部位肌肉锻炼后是需要足够时间来休息,而腹肌几乎没有这一顾虑,尤其腹部脂肪很多时。

想要有效的练出腹肌的话,了解腹肌的解剖结构是非常有必要的,这样是为了以便正确地训练它。腹肌锻炼着重包括腹直肌、腹外斜肌,仔细参考腹肌肌肉介绍相关博文。

组数和次数要根据训练水平而定。每天训练腹肌可能会导致过度训练。如果你的腹部脂肪不再,需要减少锻炼腹肌的次数(一周3次即可),因为可能导致你的腹肌锻炼过度,除非你是一天练习上腹,一天练习下腹,如此交替,这是一种高级训练技巧。

在训练的时候随着训练水平的提高,动作节奏也要做一些改变,这样做是为了以便引起肌肉反应。

1/2页
锻炼腹肌的原则男人训练腹肌的有效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