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男士养生 男士健身

如何锻炼胸肌 8个动作教你炼出完美胸肌

健身的话题在男士中间越来越流行,在工作之余进行跑步、游泳等健身等健身锻炼,不仅能缓解一天的疲乏,还能增强体质。那么男士要如何锻炼胸肌?锻炼胸肌的好处有哪些?锻炼胸肌期间的饮食要注意什么呢?想要健身锻炼的男性朋友可以了解一下哦。

如何锻炼胸肌

1、双杠臂屈伸

此项运动作为胸部的热身动作,主要重点是在于打造下胸部。双肘夹紧,上身前倾,下巴内收,略含胸,无论起始还是结束都要保持这一姿势,动作底部不要放得太低,以免给肩关节造成太大压力。

2、杠铃平板卧推

这项运动可以锻炼整个胸部围度,杠铃不同的握距对胸部肌肉所造成的刺激也不同。与肩部相对比,握距略小于肩部则锻炼中部胸大肌,与肩同宽锻炼整个胸肌,比肩稍微宽一点的握距锻炼的是胸肌外侧,再宽一点的话则是侧重于三角肌后束的锻炼。

3、上斜哑铃推举

上斜哑铃推举的运动放大是锻炼上部胸大肌比较有用的方法。和杠铃想比,哑铃的好处就在于没有横杠的限制,运用哑铃进行胸部锻炼能全面的拉伸胸大肌。但是这里的锻炼需要的注意事项是哑铃不能下放的太低,否则容易导致拉伤胸肌。

斜板的角度控制在30-45度之间,角度太大对三角肌前束的压力也越大,会影响到胸肌的发力。

4、拉力器十字夹胸

此动作主要锻炼下部胸大肌和中部胸肌。用轻重量多次数的方法,尽量保持双肘微弯,保证低头然后含胸。

5、下斜哑铃卧推

锻炼下部胸大肌。主意哑铃或杠铃下放到下面的肋骨两侧,不要放到胸大肌中间部位,以免给肩关节造成压力。

6、蝴蝶机飞鸟

蝴蝶机飞鸟能锻炼胸沟分离度。调整好座位的高度,保持把手和肩部处于同一高度上,两臂维持弯曲状态。注意,两臂的打开程度要控制好,打开到背平面就行,不要过度打开,否则容易伤到肩关节。开始锻炼时,重量不要太重,内收时停顿3秒,才能达到充分挤压胸大肌的效果。

7、双脚的位置

两腿分开成45度角,平放在地上,可以有力支撑。要把脚踩到板凳上,这样稳定性会比较差,需要分担一部分力量控制核心肌群的稳定,这样就不能发挥大的力量锻炼胸肌。不要把臀部和腰抬离凳子。

1/2页
如何锻炼胸肌胸肌锻炼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