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男士养生 男士健身

男人如何健身 教你正确的健身方式

8、二头肌举

用两个未开启的矿泉水瓶作哑铃,平行往上举,但要记住做时上臂紧靠躯干,固定好用二头肌的力量收缩二头肌,以增加手部力量。15个一组,做三组。

9、按摩穴位

通过对3个穴位的刺激可以改善局部血液循环,预防秋冬季节容易出现的上火、炎症,提高免疫力。这3个穴位分别是大椎穴(低头时,颈后突出的椎骨下方)、曲池穴(屈肘成直角所形成的肘横纹外端,再向外移1.5寸处)、风门穴(大椎穴向下移两个骨节,再向左右各移一指半处),可以用中指指腹对各穴位按揉2~3分钟。

男人健身方式

1、单车

一件紧身的上衣既可以衬托出你完美的上身肌肉和线条,又减小了骑车时的阻力,有助于你将速度与激情发挥到高限度。选择一条长短适宜的短裤或中裤,则可以减小布料对膝关节运动时产生的摩擦和阻碍。骑车时好能穿硬底运动鞋,这样能帮助脚固定,不会在高速的运动中使脚踝受伤。别忘了戴上一双无指手套,能稳握住车把的同时也保护了手掌。

2、跑步

跑步的时候穿着是很重要的,还选择一些宽松的,比如T桖之类的,当然选择有排汗快等功能的衣服更好。跑鞋的选择更是尤为重要的,做好选择一些功能性较强的跑鞋,这样的跑鞋张力好,柔软、易弯曲,穿起来舒服的同时也能很好起到缓冲的作用,保护你的双脚不受运动损伤。

3、搏击

紧身上衣是搏击时好的选择,材料则以吸汗、透气的为佳。而裤子宽松就好,但也不要过于宽大。因为过于宽大的裤子可能不利于你做一些腾空之类的动作。

4、杠铃操

穿一条合身的短裤。因为标准的动作才能得到好的锻炼效果,而如果你穿长裤,就会遮住你双腿,看不见它们是否弯曲到标准体位。短裤好在膝关节以上,能帮助你把每一个动作都做到标准,动作幅度也不容易受裤子的限制。

男人健身注意事项

1、饮食准则

基本的饮食准则是训练期间少吃多餐,忌油炸、油腻食品;忌饮酒;多吃蔬菜、水果等富含纤维的食品,以达到身体营养供给的酸碱平衡。在训练后的半小时到一个半小时里,蛋白质需求达高峰期,这个时候进行蛋白质补充效果是好的。不过别训练完立刻吃东西,至少要隔20分钟。

2、锻炼时间

锻炼的时间对于我们来说也是相当的重要的,大家可以在早晨活晚上进行锻炼。因为简单的时间变换,会令锻炼的感觉和心境大大不同。有变化,才有乐趣;有乐趣,才能坚持。

3、热身运动

在锻炼的时候,做一些适当的热身运动还是很重要的,因为提前做一些热身的运动可以有效防止肌肉拉伤等。一般腹肌锻炼前,跑几分钟或舒展下四肢即可。

4、注意强度

很多人都认为,锻炼的强度越大,锻炼的效果就会越好,其实这只是一种普遍的误解。在锻炼腹肌的时候,强度应该要以自己的身体可以承受的范围为限,超过这个限度就会带来安全的问题,比如说会导致韧带拉伤或者是骨折等;如果是借助杠铃等器械来进行锻炼的话,就更要注意这一方面的问题了。

5、器械重量

腹肌训练时使用的器械重量越大,动作不正规的可能性就越大,而且还会使腰部变厚。那种认为增加重量可燃烧更多脂肪的观点是错误的。所以,建议用紧张和控制来代替负重,用意念而不是外在的重量去绷紧和刺激腹肌。

结语:文章中已经介绍了很多男士健身的方法,想健身的朋友不妨试试文章中提供的做法,在平时千万不要盲目的健身,避免适得其反,另外在锻炼的时候,做一些适当的热身运动还是很重要的,因为提前做一些热身的运动可以有效防止肌肉拉伤。

2/2页
男人健身注意事项男人如何健身